女女戀為什麼這麼迷人? 因為「女人才懂得怎麼愛女人」!  

夢田文創、三映電影出品,由周美玲導演執導的電視電影《偽婚男女》及《替身》,日前舉辦的試映會廣受好評,兩部唯美的同志愛情劇還未正式上映就已引發討論熱潮,網路上《替身》釋出的預告片其中一句:「只有女生才懂得愛女生」,更是道出許多女同志的心聲。

 

和男人相比,女人確實永遠比較懂女人,她們理解對方所有的喜怒哀樂、更懂得用適合對方的方式去談戀愛相處。不像大部份的男人,老愛叫另一半配合自己、只會要求女人乖乖聽話,男女之間與生俱來存在的差異,在女女戀的世界,差距不但變得比較小,也因為都懂對方的女人心,更顯得輕鬆自在。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那些男人不懂的事 只有女人才懂

不可否認,男女之間除了生理上的差異,心理也存在著很大的差異,不然怎麼會有「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這句經典名言呢?男人永遠把理性擺在感性前面,女人則永遠是感情用事,這也是為什麼自古以來,戀愛中的男女好像永遠找不到平衡點,永遠為了重覆的大小問題吵得天翻地覆。

 

男人永遠不懂女人為什麼要鬧那些小脾氣,只是幾天沒見面、忘了紀念日、到家沒打電話報平安…就這些小事有必要那麼生氣嗎?女人不懂男人為什麼永遠不理解自己,為什麼好幾天沒見面也無關緊要、永遠記不得重要的日子、永遠忘了給自己打電話…男女之間就是永遠會為這些小事吵個沒完。

 

如果今天是女人和女人在一起呢?

 

因為同是女人,同樣都有女性與生俱來的特質,比較柔和溫暖、心思也一樣細膩,所以那些男人不懂的事,妳們彼此都懂。

 

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女人對女人的理解,永遠就是比男人多。生理上身體的結構、每個月好朋友到訪的不適…心理上的所有情緒、為什麼鬧小脾氣、為什麼掉眼淚、為什麼不想說話,妳的喜怒哀樂她全都感同身受,很多時候甚至不用說太多,只要短短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小動作,女人馬上就可以理解女人在想什麼。

 

男人不懂女人為什麼永遠這麼愛逛街,女人懂。

男人不懂女人為什麼老為小事不開心,女人懂。

男人不懂女人為什麼老愛說:「你不懂我!」,女人懂。

 

因為同是女人,所以更容易被理解,受到更多的體貼和尊重,那些男人不懂的事,真的只有女人才懂!

 替身

那些男人老改不掉的缺點 女人不會有

男人天生就是比較粗枝大葉,永遠記不得重要的紀念日、永遠記不得上一次吵架的原因是什麼;但女人就不一樣了,因為心思跟妳一樣細膩,那些對男人而言微不足道的小事,同為女人的她卻跟妳一樣在乎。

 

男人天生就是理性重於感情,把事業擺在第一位,所以面對感情用事的女人,男人常常會用自己的思維要求女人獨立一點、少黏著自己一點,因為「我要忙工作,妳體諒一點、懂事一點好不好?」男人忙的時候,女人最好能把自己照顧好,都別來吵。如果是女人和女人談戀愛呢?事業心強的女人當然也有,但在面對自己愛的女人時,她們更能去理解,對方想時時刻刻在一起的心情,因為這一份理解,女女戀的相處可能更多了一份自在和相互尊重。

 

不只老為了工作忽略女人,男人也常因為與生俱來的控制慾,在感情裡想要掌控主導權,所以容易在不自覺中要求女人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甚至自作主張地替女人安排一切,嘴裡說:「我這樣做都是為妳好」,卻忘了問:「這樣的安排是妳想要的嗎?」如果是女人和女人談戀愛呢?女人的柔軟和纖細,會讓她們懂得站在彼此的立場著想,多一份同理去跟對方相處,那些男人與生俱來的天性和改不掉的缺點,在女人身上不會有。

 

那些男人不懂的事,只有女人才懂、那些男人老改不掉的缺點,女人不會有,所以誰敢說,只有男人才可以愛女人呢?難道女人愛女人,就不能擁有幸福嗎?

 

其實不管是男女戀、女女戀還是男男戀,愛本來就沒有性別之分,不管是哪一種性向的戀愛,都會有甜蜜、快樂與痛苦,女人一定比男人更懂怎麼愛女人,但異性戀感情路上會遭遇到的某些問題,同志之間也一定會有,而他們更辛苦的是,要背負因為「性別」帶來的壓力和外人的不諒解。【Over the Rainbow彩虹之外】的同志影像推動計畫,除了訴求同志平權,也希望能喚起大家對婚姻平權的理解與尊重,七月率先登場的《偽婚男女》和《替身》,就各有一對粉紅泡泡滿天飛的女女戀CP,不管是《偽婚男女》裡的武柔(李京恬飾)和楊朵(程茉飾),還是《替身》裡的倪可(鍾瑤飾)和韓璐(盧婕飾),都用女人才懂的方式去愛女人,一起追尋專屬她們的幸福。

 

【偽婚男女】

?Vidol影音
?網劇版本含獨家360VR片段丨全5集150分丨需付費
https://goo.gl/izv52F
?電視電影版本丨全1集129分丨免費 https://goo.gl/w2ZT5t

?愛奇藝台灣站
?網劇版本丨全5集150分丨免費 https://goo.gl/e15td8
?電視電影版本丨全1集129分丨需付費 https://goo.gl/SjeLYH

?Gagaoolala同志電影線上看
?電視電影版本丨全1集129分丨需付費 https://goo.gl/dqnwmf

?CHOCO TV – 追劇瘋 
?網劇版本丨全5集150分丨免費 https://goo.gl/riKxpH

【替身】
7/9 │ 週日午間12點半 公視粉絲團
7/10 │ 週一午間12點半 Vidol影音、CHOCO TV – 追劇瘋、愛奇藝台灣站、Gagaoolala同志電影線上看、熱拉Rela APP
★Coming soon 緯來電影台 近期強檔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