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世界裡 誰是替身?誰是主角? 《替身》譜出浪漫女女戀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尤其是在愛的人眼中,希望對方視自己為無可取代的珍寶,但現實卻是,在下一秒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人生中,我們可能因為一場意外、一次失戀,不知不覺中成了別人的替身。

 

夢田文創、三映電影出品,由周美玲導演執導的電視電影《替身》,講述的不只是一段浪漫的女女戀愛情故事,也是一段耐人尋味的關於替身的故事。

2

柔道隊長韓璐(盧婕飾)自小就被母親視做是早逝哥哥投胎轉世的,一直被當成哥哥替身養大的韓璐,其實過得並不快樂,直到她遇上了自己心儀已久的網紅倪可(鍾瑤飾),倪可讓韓璐第一次覺得自己是與眾不同的,她不再是那個被媽媽當成哥哥的替身,她原來有她的優點,原來她是值得被珍惜的。

 

家庭的驟變卻讓倪可在一夕之間消失,她不得不放棄韓璐,也不得不放棄已經談定的電影演出機會,而韓璐則意外成了頂替倪可電影主角位子的人,幾年之後再重逢的兩人,身份地位已經完全不同,韓璐和倪可兩人,誰是替身?誰是主角?她們的愛情故事,還有延續的可能嗎?

5-2

被當成哥哥替身養大 韓璐:媽媽愛的是我還是哥哥?

從小被母親當成男孩子養大的韓璐,留著男孩子的短髮,練著大部份男孩子喜歡的柔道,原因不是因為她喜歡,而是從她出生開始,母親就把她當成是哥哥投胎轉世的。

 

就連韓璐的生日也巧合地和死去的哥哥在同一天,所以在母親眼中,韓璐就是哥哥,哥哥就是韓璐,她讓女兒從小就留短髮,長了就替她剪短,因為這樣才跟她思念的兒子長得一模一樣;她讓韓璐練兒子小時候練的柔道,就連比賽也要韓璐拿著哥哥小時候得到的金牌當護身符,因為她思念的兒子從小就是這樣啊!每年過生日的時候,韓璐自己都不知道,媽媽是幫在自己過生日,還是幫已經不在的哥哥過生日,有記憶以來,韓璐一直都活在哥哥的影子之下。

 

對這一切韓璐其實是抗拒的,有誰能夠接受自己是別人的替身?她也想過反抗,告訴母親:「我是我,我叫韓璐,不是哥哥的替身!」但只要看到母親傷心失落的神情,她又不忍心戳破這一切,只能靜靜地、被迫地繼續當著哥哥的替身,然後不停地反問自己:「我是誰?我都不知道我是誰了?」

 

直到倪可出現在生命裡,韓璐好像第一次知道,自己是誰了…

5

倪可和韓璐的愛情世界裡 誰是誰的替身?

身為人氣網紅的倪可,其實一直是韓璐關注的對象,總是透過直播互動的兩人,在一場柔道比賽上交手了。

 

倪可有點吊兒啷噹的態度,讓決心奪下金牌的韓璐覺得有些受辱,她賭氣地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關注這麼傲慢的網紅,但倪可帶點霸道的溫柔,卻讓韓璐好像沒辦法視而不見,她忍不住問自己:「如果我是我哥投胎,我會喜歡像倪可這樣的人嗎?」

 

還搞不清楚自己對倪可是什麼樣的感情的時候,倪可消失了,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就連原本談好的電影演出機會,也不知道能找誰頂替,導演對原本要當倪可替身的韓璐說:「妳們倆的體型都像,妳的柔道動作也純熟,就讓妳接替她演出吧!」從小當哥哥替身長大的韓璐,於是由替身變成了主角,她演出的動作電影一炮而紅,她的人生自此不同。

 

倪可呢?不告而別之後的她跑去哪了?幾年以後她和已經成了明星的韓璐重逢,反而是她成了韓璐的動作替身,生活求溫飽的現實與無奈,讓倪可甘願屈就做為一個替身,但愛情的世界裡呢?以為不會再見到的韓璐重新出現在眼前,她難道不想讓彼此都成為對方生命中的主角?

 

倪可和韓璐「只有女生才懂得怎麼愛女生」的愛情,這個夏天要讓你看到。

 

【替身】
7/9 │ 週日午間12點半 公視粉絲團
7/10 │ 週一午間12點半 Vidol影音、CHOCO TV – 追劇瘋、愛奇藝台灣站、Gagaoolala同志電影線上看、熱拉Rela APP
★Coming soon 緯來電影台 近期強檔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