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麻醉甦醒之後再升級 《麻醉風暴2》9月重磅回歸

2015年,《麻醉風暴》為台灣電視劇投下震撼彈。

麻醉1
節奏明快的情節發展、嚴謹縝密的劇本結構、實力派演員的精彩對戲,不僅點出了當今台灣醫療體系的問題,更是勇敢挑戰了台灣睽違已久的醫療劇種,造成全台一股麻醉旋風。《麻醉風暴》更在第50屆金鐘獎奪下四座獎項,成為當年迷你劇集的最大贏家。

麻2因此,《麻醉風暴》將拍續集的消息一公開之後,更讓觀眾引頸企盼。

而終於,在兩年的等待之後,在2017年9月,全面LEVEL UP的《麻醉風暴2》回來了!讓鹿編細數《麻醉風暴2》五大亮點,相信鹿編,兩年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跟著《麻醉風暴》一起WAKE UP的你,準備迎接風暴再次來襲了嗎?

工作照【亮點一】故事更緊湊 懸疑線、情感線都精彩

《麻醉風暴2》不僅將集數拉長到13集,故事線更複雜也更厚實,也把第一季的故事交代地更為完整;而每一個案例所探討的議題也更深、更廣,緊湊刺激的程度絕對更勝第一季!《麻醉風暴2》召集更龐大的編劇團隊、就連演員黃健瑋也參與編劇行列,要觀眾集集隨著角色抽絲剝繭,不到最後一集,絕對無法看清真相的全貌。

鹿編偷偷透露,除了懸疑線精彩指數再加成之外,角色之間的情感線也是不容錯過的看點!

拍攝日誌【亮點二】拍攝格局再升級 場面真實性毫無破綻

《麻醉風暴2》不論是劇本、抑或拍攝過程,都更加考究醫療專業性與實際情形,幾場手術戲拍地更加扎實,在真實性與戲劇張力之間,取得絕佳的平衡。此外,《麻醉風暴2》更有大規模的爆炸戲,浩大場面所費不貲,也更加挑戰導演場面調度以及演員臨場反應的能力。比第一季更精緻且更講究細節的製作,在極度要求完美、真實的嚴謹態度,以及眾多醫護人員的協助之下,觀眾絕對找不到破綻!

20729399_1907688729482432_6883165720388568015_n【亮點三】卡司陣容史上最強大
第一季主要演員全數回歸  
新血李國毅、孟耿如注入更多火花

《麻醉風暴2》號稱史上卡司陣容最強大的台劇!不僅第一季的主要演員黃健瑋、吳慷仁、許瑋甯、黃仲崑全數回歸,更是邀來新生代人氣演員李國毅、孟耿如共同飆戲,以及更多實力派演員如莊凱勛、劉品言、班鐵翔等演員參與,不僅演員數量遠勝第一季,就連客串都超大咖!演員群之間對戲超精彩。除了人物變多、故事線變複雜、格局擴大,更同時講述醫生的世代傳承。第一季演員默契更佳、第二季新血注入激發更多火花!

約旦1【亮點四】台灣電視劇創舉!《麻醉風暴2》劇組遠赴約旦取景  

為了刻畫蕭政勳(黃健瑋飾演)的戰地醫生背景,《麻醉風暴2》立下一大創舉,即是台灣電視劇史上第一個遠赴約旦拍攝的團隊!透過鏡頭,不僅讓觀眾一睹約旦風情、透過戰地醫生的工作更直面探討生死,更因此深入感受到蕭政勳的情緒。
遠赴約旦取景,提升了《麻醉風暴2》的格局跟視野,可說幾乎是電影的拍攝規格!

約旦2【亮點五】在離死亡更近的地方 直面探討生死議題

從約旦篇的前導預告中,感受到蕭政勳透過戰地醫生的工作,接觸到更多元的價值觀,特別是面對生死,蕭政勳在更赤裸地直面死亡時,產生了超脫而有別於第一季的想法。《麻醉風暴2》不僅有醫療議題與制度面的討論,更在哲學面上讓觀眾有更延伸的思考,思想面也同步提升,更具內涵。

樺達而儘管在戰地前線,接觸的不同也許會影響到價值觀的不同,但是同樣的是那一份人情的溫暖。就像在台灣,醫生都會拿貼紙、氣球等吸引小朋友注意力;蕭政勳在約旦,把樺達喉糖分享給當地的孩子,也是一種示好的表現!

《麻醉風暴》以戲劇提問,讓對制度麻痹的觀眾全面甦醒,開始去思考「制度」;而在第一季的「WAKE UP」之後,第二季則切入──在發現問題之後呢?「NEVER GIVE UP」,那份「初心」是甚麼?待觀眾透過《麻醉風暴2》,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2017/09/09,公視《麻醉風暴2》,震撼即將再次來襲。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