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好大怎麼辦?讓《麻醉風暴2》的他們傳授十招排解壓力的好方法

升學壓力、工作壓力、人際壓力、經濟壓力……現代人的壓力來源越來越多,儘管壓力沒有實體,但是卻在無形之間影響人的工作狀態、生活品質甚至身體健康,所以一定要懂得如何排遣自己的壓力!


你都如何紓壓呢?其實這真的是一門每個人都應該要修的一門重要課題。現在就讓我們邀請《麻醉風暴2》中各個過著高壓生活的角色們來大方分享他們的獨門抗壓TIPS,各位麻醉粉們,趕緊拿出筆記學個幾招起來!

TIP 1 【招式一】RAP吼出怒氣
咱們《麻醉風暴2》中的熊森白天是外科醫師,晚上搖身一變可是粉絲破萬的饒舌歌手!對熊森來說,RAP不只是興趣,更讓他有管道去發洩在工作上遇到的種種不滿,也藉此把那些他所觀察到的問題與無奈透過RAP歌曲的方式呈現出來。每句歌詞都是熊森內心的怒吼啊!

TIP 2 【招式二】通勤放空沒煩憂
雖然通勤時間常常很耗時,但依據選擇的方式不同,其實能夠有不同的釋放。透過騎腳踏車,可以藉機運動一下;搭大眾交通工具,也能得到放空的偷閒時間,純粹感受城市的流動,也是一種很棒的紓壓。別再浪費通勤時間,只要好好把握,就可以從中有意想不到的獲得噢。

TIP 3 【招式三】飆速騎重機鳥事甩後頭
《麻醉風暴》第一季中一頭長直金髮的楊惟愉騎著重機的畫面,相信帥倒很多觀眾;而來到第二季,雖然造型上換了一頭棕色的浪漫微捲髮,但是當咱們楊副院長煩心的時候,當然還是安全帽戴上、騎重機飆一下!用速度感把那些鳥事都遠遠甩到後頭吧!

TIP 4
【招式四】相約來晨跑心情好舒爽
運動的好處數不盡,但就紓壓層面,揮汗絕對是有效帶走壓力的一個好方式!跑步本身就有讓自己身心平和、清除腦袋複雜思緒的功用,如果能在空氣清新的早晨慢跑,不僅對健康有益,更重要的是有一種一天嶄新開始的象徵性!一定能夠讓每天精神更飽滿抖擻地迎接新的一天啊。

TIP 5 【招式五】吼出不滿才夠爽快
不要讓那些負面情緒都埋在心底,把不滿都大喊出來才痛快啊!不論是工作上的不如意、有志不得伸的委屈、滿腹疑問與無法理解的事情,甚至做對的事情卻不被支持的心情,這些不可避免的煩憂,不要害臊,就找一個空曠的地方通通吼出來吧!喊著、吼著,心情也就不知不覺可以平復一些了。

TIP 6【招式六】大家一起喝兩杯
雖然藉酒不能澆愁,但不得不說跟三五好友一起去「喝兩杯」,互相傾訴苦水,真的是一件非常痛快的事情!適度的酒精能放鬆心情,不同的酒類也有不一樣的情調與氛圍,像熊森跟沈柔伊,心情不好時找盟友大吐苦水,帶走那些不順心吧!

│鹿編貼心提醒│
飲酒不宜過量,而且酒後絕對不可開車噢!

TIP 7 【招式七】動腦紓壓組樂高
忠實的麻醉粉絲一定知道樂高對蕭政勳的意義是什麼吧?對蕭醫師來說,親自動手組樂高的過程就是一種紓壓。其實有時候讓自己先跳脫那些煩惱的事情,在其他領域動動腦,不管是組樂高、還是益智遊戲等等,先暫時分一下心、轉移一下注意力,也很有效地能夠忘憂呢。

TIP 8 【招式八】古典音樂放鬆身心
古典音樂就是有一種讓人不知不覺放鬆身心的魅力,在優美的旋律之下,靜靜的與自己相處的那些時光,能夠幫助自己好好沉澱、思考。音樂的神奇魔力,不僅能夠幫助消除工作緊張,甚至能有效減輕生活壓力,在無形中其實能夠帶給人不少益處,也是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味調劑。

TIP 9 【招式九】親愛的家人一個溫暖抱抱
不管在外遇到什麼委屈與無奈,只要回到家裡跟家人在一起,就不自覺有一種安心感!家就是我們的避風港、也是我們充電及儲備戰力的地方。而如果像彭伯恩一樣有個可愛的女兒,一句甜甜的「把拔~」加上大大的擁抱,再怎麼傷痕累累的心都有瞬間被療癒的感覺哪!

TIP 10【招式十】睡前聊天分享心事
睡前真的是一段很棒的談心時光,象徵性的一天結束,對著枕邊的人訴說著今天所發生的種種,不管是開心的、還是煩惱的,短短的傾訴時間都有一種讓今天留在現在、明天又是嶄新開始的感覺!毫無保留的把心裏頭的話說出來,絕對是把自己壓力釋放的絕佳方式,也或許在傾訴之後,還能得到讓問題迎刃而解的建議呢!

21316328_845164865660209_3492705702671775688_o
紓壓的方式百百種,但重點是一定要找到一個讓自己釋放壓力的渠道,因為才有腦袋能清楚面對未來,不然當壓裡累積愈多愈嚴重,到後來當人負荷不了之後,甚至有可能會一次性的爆發。不如,就在日常生活中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也最喜歡的方式有效釋放自己壓力吧!

你的紓壓TIP是什麼呢?趕快來分享你的獨門抗壓招式,就有機會將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助眠神器–睡眠撲滿帶回家噢!

活動辦法
【Step1】按讚Fanily粉絲玩樂粉絲專頁
【Step2】請留言分享你的抗壓招式,並成功tag兩位朋友。
【Step3】分享此則貼文,並設「公開」。

活動期間
即刻起至2017/10/30週一晚上23:59截止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