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傳情、透過音符說愛 慢慢說樂團唱出對同志的支持(下)

如果要說音樂是世界共同的語言,相信不會有人反對,透過音樂紓發情感、表達愛意,更是最浪漫最直接的方式。2017台北巿同志公民活動-「有志藝同看見愛」的最後兩場彩虹分享座談會,便是以音樂為主題,邀請創作歌手李德筠及慢慢說樂團近距離與觀眾分享創作的心得與甘苦,也用音樂道出對同志的支持。

22089376_1632799260104668_8209103309641353004_n

生活難免有低潮期 靠創作紓發負面情緒

不過當然不是每首歌都像「SE-NO」這麼輕鬆愉快,像「雷陣雨」這首歌,就是他們想要唱給生活遇到低潮的朋友們聽的。人難免都有內心下起雷陣雨的負面時刻,但怎麼讓自己走出陰霾非常重要,志方和得彙身邊也都有不少的朋友,外表看起來總是很開心,但其實本身都有憂鬱症的病史。他們希望藉著「雷陣雨」提醒大家,不要忽略自己心裡的感受,用力趕走日常內心下起的雷陣雨,也不要對這個世界漠不關心,尤其現代人在都巿住久了,冷漠好像成了一種習慣,但如果每個人都能對身邊的人多一份關心,那麼也許就能減少許多因為憂鬱症了結自己生命的悲劇。

 

而「不見」和「目光」描述的都是得彙自己的家庭故事,出身單親家庭的她坦言父母感情非常不好,身為兒女的她被夾在中間,其實非常為難和糾結,她希望藉由「不見」提醒大家要珍惜人跟人之間相處的時間,因為你不知道你們的關係,可能會在什麼時候不小心不見了;「目光」則是得彙寫給最疼愛她的爺爺的歌,這首歌同時也是她的第一首個人創作,對她而言具有特殊的意義。

 

一起合作這麼多年,志方和得彙直言兩個人喜歡的音樂類型其實不太一樣,要一起創作出雙方都喜歡的作品並不容易,當然也有因為求好心切起爭執的時候,但他們仍舊非常享受可以藉由創作帶給大家正面力量的感覺。現場兩人也鼓勵同樣喜歡創作的粉絲,一有任何靈感就立刻記錄下來,因為靈感是稍縱即逝的,犯懶"想再睡一下"或是"我晚一點再寫下來",靈感肯定就不見了,志方更是常常洗澡洗到一半,腦海中就浮現旋律,這種時候他絕對不嫌麻煩衝出浴室把旋律記下來。

 

整場兩個小時的音樂座談會,宛如一場慢慢說樂團的小型演唱會,不只讓現場粉絲聽得意猶未盡,也為2017台北巿同志公民活動-「有志藝同看見愛」畫上完美的句點。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