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傳情、透過音符說愛 慢慢說樂團唱出對同志的支持

如果要說音樂是世界共同的語言,相信不會有人反對,透過音樂紓發情感、表達愛意,更是最浪漫最直接的方式。2017台北巿同志公民活動-「有志藝同看見愛」的最後兩場彩虹分享座談會,便是以音樂為主題,邀請創作歌手李德筠及慢慢說樂團近距離與觀眾分享創作的心得與甘苦,也用音樂道出對同志的支持。

22089376_1632799260104668_8209103309641353004_n

性向不一樣不等於錯誤 慢慢說:應以同理心看待同志之愛

由利得彙和沈志方組成的二人組合慢慢說樂團,是第二十六屆金曲獎的最佳演唱組合,他們於今年推出的新單曲「SE-NO」更是2017年第四名同志暴紅影視《偽婚男女》的主題曲,當初周美玲導演希望能有一首歌既適合《偽婚男女》這個主題,曲調也輕快不苦悶,雙方經過討論之後選定了「SE-NO」這首歌。對於同志之愛,兩人以音樂創作和行動表示力挺,志方認為社會大眾不能因為某些人愛情的性向跟自己不同,就認為別人那樣是不對的,甚至用錯誤的方式去對待正確的人,這是很沒有同理心的行為。

 

座談會現場,慢慢說演唱了好幾首音樂作品,也和大家分享每首歌背後的創作故事,像是「SE-NO」這首歌之所以會這麼命名,是因為「SE-NO」的發音在日文有預備開始的意思,得彙認為愛情在準備要開始的時候最值得記錄,她也鼓勵大家真的喜歡對方就要勇敢表達,因為機會一旦錯過了就沒有了。以她自己為例,頂多可以接受維持三個月左右的曖昧期,超過這個時間就會想要確定對方的心意,而急性子的志方更是沒辦法忍受曖昧期太長,他打趣說自己可能確定喜歡對方的隔天就會想表白。他還以男生的立場提醒大家,不要太相信曖昧期時男方說的話,此言一出得彙立刻加碼爆料,分享兩人還在曖昧期時,她曾問志方喜不喜歡旅行,志方當下表示自己不但喜歡旅行也很會規劃行程,但沒想到兩人真的交往之後,她提議要到郊外走走時,志方卻回應:「妳不知道這時間很容易塞車嗎?」甚至連兩人到紐約旅行,志方也只是把想去的景點列出來,所有的行程都是得彙規劃的。不過志方補充,之所以會有這種狀況並不是因為男生都愛騙人,而是因為在承諾的當下,為了對方都會願意努力去做到,但實際情況發生了才會知道原來自己可能沒有辦法,這就好像兩個人在決定在一起時,並不是一開始就能預期會不會走到最後,但沒有嚐試怎麼知道結果呢?

 

「SE-NO」這首歌想要表達的就是這樣的心情,鼓勵大家把握愛情在準備要開始的時候,勇敢地對自己喜歡的人大聲說愛。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