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麻醉風暴2》玩台灣!這些超有代表性的拍攝場景讓人好想去踩點

跟著《麻醉風暴2》玩台灣!這些超有代表性的拍攝場景讓人好想去踩點

《麻醉風暴2》昨晚播出精彩完結篇!從第一季為台灣電視劇投下震撼彈,到觀眾引頸企盼之下迎來第二季的重磅回歸,在不知不覺中,全劇13集就播畢了,相信很多觀眾都跟鹿編一樣感到相當不捨吧?第二季不僅談到了新舊世代的衝突與爭執、醫生權益的困境,也討論到了醫生的使命感與生死議題,感情面也比第一集更為多元而豐沛,當然,蕭政勳離世,也是令非常多觀眾感到遺憾的部分。

22852142_1937472719837366_5417894536280394141_n拋開感傷,就讓我們先轉換一下心情,來跟著《麻醉風暴2》的足跡一起玩台灣吧!其實《麻醉風暴2》除了遠赴約旦拍攝之外,從北到南也踏遍了不少台灣的景點。這篇就讓鹿編帶你盤點一下,讓你在播畢之後,也可以透過踩點、朝聖回味《麻醉風暴2》的精彩,讓’’NEVER GIVE UP’’的精神永存觀眾心中。

西門町【西門町】

首先讓我們跟著熊森、BR以及Cheer一起來到熱鬧非凡的西門町街頭吧!西門町是台北市西區主攻年輕市場的消費商圈,因而聚集於此形成流行文化。中午過後的西門町總是熱鬧非凡,不僅有諸多學生、年輕人,更有諸多外國觀光客來台必拜訪之地。而除了知名美食、電影街等之外,更有很多精彩的街頭藝人或是學生社團表演,有機會來西門町時,不妨駐足欣賞一下他們熱情又精湛的表演吧。

河岸留言 河岸留言1河岸留言】

而劇中熊森等人固定演出的LIVE HOUSE、以及最終回中為醫護人員發生的演唱會所在地,其實就是同樣位於西門町的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除了每天都有不同樂團的表演、至今已經超過10000個團次演出之外,更是給予不少新樂團的萌芽與新生,舞台,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而觀眾的掌聲,就是支撐他們最強大的力量。來到河岸留言,能夠感受到音樂的生命力與撼動性,每場表演都將帶來不同的沸騰。

河濱公園河濱公園】

跟著ZOE及阿永的腳步,分別一路尾隨著邱淳及阿和,兩人兵分兩路且鬼鬼祟祟地究竟會到哪裡去?其實,這兩人是在為隔天的抗議行程做準備,事前一天來到河濱公園釣釣魚、散散心,也順便討論一下隔天的計畫啦。在忙碌的生活當中,其實只要有這樣片刻的寧靜與悠閒,就能夠得到非常純粹的放鬆與療癒。你最近覺得壓力很大嗎?不如就跟阿和一樣來到河濱公園靜一會兒吧。

不過說到河濱公園,觀眾們絕對也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場熊森跟ZOE因工作不順而相約來到河濱公園邊喝一杯、最後還有讓人臉紅心跳的接吻戲!只能說,河濱公園也真的是很適合情侶約會的地方啊!

壽山高雄壽山】

你也被蕭政勳、楊惟愉的感情戲打動了嗎?在蕭政勳離世之後,楊惟愉騎上重機、沿著海岸線這樣騎著,像是一趟沒有終點的旅程,也像是形式上兌現了她與蕭政勳未能夠實現的夢想。她做到了答應蕭政勳的承諾──那一天到來時,她讓他走,可是儘管看似瀟灑,蕭政勳的離開卻還是對她造成莫大打擊。這種時候,就出走吧!找一個也許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忘記那些紛紛擾擾,只要欣賞眼前如此美景、只要靜靜的跟自己獨處,就是一種最有效的沉澱。她不語,僅是看著那片海,就是無盡的思念,如浪潮一波波襲來。坦白說那場戲雖然真的很催淚,但是美景在此刻又多了一點滄桑與蕭瑟,反而好像賦予更多意義似的,格外讓人想去踩點呢!捨不得蕭政勳的鹿編,也想要坐在那個楊惟愉曾經坐過的位子想念蕭政勳!

c義大】

最後,身為麻醉粉絲絕對都知道,《麻醉風暴2》可是有非常多場景是由義联集團大方提供拍攝的,舉凡主場景的康聯醫院、第一集的新藥發表慶祝酒會與朱權綱院長的家,都是在義大噢!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就安排到義大度假吧!能夠去義大皇家酒店感受一下富麗堂皇的宴會廳、或者直接住一晚在義大別墅裡頭,跟楊惟愉以及養父母一樣聽著古典音樂、小酌一杯,不僅體驗一下高格調的生活模式,更可以身歷其境貼近《麻醉風暴2》的角色噢!

22788812_1937455276505777_7485130937862371910_n以上這些在《麻醉風暴2》中很有代表性的拍攝場景你都曾經去過嗎?其實,在戲劇播出之後,若有機會能夠實際到現場踩點,總是多了一份不太一樣的情緒,澎湃、興奮、激動……親臨現場,總是有著豐沛的情感在裏頭,甚至也能跟同行旅伴分享戲劇種種。鹿編覺得這就是「踩點」最有意義、也最好玩的地方!

找個時間,跟著《麻醉風暴2》的腳步一起踏遍這些景點吧!身為麻醉粉們當然不能錯過囉。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