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 跟著主題曲一起墜入新海誠的電影世界吧!

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  跟著主題曲一起墜入新海誠的電影世界吧!

成功的主題曲能夠與電影有所連結,幫助影像在情緒上有更強烈的渲染效果,與此同時,甚至能夠加深觀眾的記憶度,進而在電影之後,殘留更多的餘韻與感動。新海誠的動畫電影作品中,令人為之讚賞的就是主題曲皆宛若量身打造,讓人聽著旋律,腦袋就自動浮現電影橋段與情感!

言葉之庭
這回在「新海誠展: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海外首站特展,依據六部作品、六個展區,針對主題曲的部分也有介紹,且部分展區還會搭配主題曲的輪播放送,讓人一踏進該展區,就立刻隨著主題曲墜入故事當中。

星之聲
《星之聲》
♪ THROUGH THE YEARS AND FAR AWAY(HELLO, LITTLE STAR)
作曲:天門
作詞:K. JUNO
演唱:Low

被網友譽為「一聽到就會觸動哭點」的這首歌曲《THROUGH THE YEARS AND FAR AWAY》,不只是旋律催淚,歌手輕柔地唱出了長峰美加子的孤寂,以及寺尾昇的思念,在堅定的等待與篤定當中,那不願動搖的信念,卻隨著時間與空間的局限而逐漸遙遠──「我們就像是被拆散在外太空與地球的戀人」。

雲之彼端《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 你的聲音
作曲:天門
作詞:新海誠
演唱:川嶋愛

由新海誠親自填詞的《你的聲音》,從歌詞中就看得出創作者將所有的情感與角色的情緒完整的投注在主題曲當中,一句「在雲的那一邊,現在仍有我們約定的地方」,雖然唱著孤獨與傷痛,但卻仍充滿著希望,在溫柔的歌聲中,唱出屬於約定與承諾的堅強。那是最淒美卻又最真摯、動人的戀情。

秒速5《秒速5公分》
♪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作曲、作詞、編曲、演唱:山崎將義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為長紅人氣名曲,山崎將義也因此更受到注目。對於初戀的思念、回憶的珍貴與最後依舊愛成了擦身而過,卻還是在彼此心中,留下了一席重要的位置,而在這首歌曲中,唱出了男主角遠野貴樹的那份對於篠原明里的心意,永存於心的悸動,隨著生活的速率而慢慢調配著速度,正如那句歌詞,『無時無刻都在尋找,希望能在某處找到一絲絲妳的線索』。

追逐
《追逐繁星的孩子》
♪ Hello Goodbye & Hello
作曲、作詞、演唱:熊木杏里

新海誠導演曾表示,《追逐繁星的孩子》是一個講述人類共同經歷──「喪失」的故事,在電影中,明日菜在失去的過程中踏上了冒險的旅途,並在旅程中,學會了祝福以及道別。熊木杏里柔聲的一句「Hello Goodbye & Hello」,完美歌頌出人在學習道別的過程,是懂得說再見了、把那句再見說出口了,才能重生。

言葉之庭2《言葉之庭》
♪ Rain
作曲、作詞:大江千里
演唱:秦基博

作為全片最重要的意象,「Rain」也成為了《言葉之庭》最名副其實的形象主題曲,在旋律中,彷彿也感受到一點專屬於雨的氣味,空氣中都帶有濕氣的黏,卻同時歌詠出了在那個雨中的涼亭,曾經存在過的一段短暫,美麗卻心痛的邂逅。當然,聽到主題曲時腦袋浮現的,絕對是秋月跟雪野在公寓階梯上,那個激昂、互表心意的橋段啊!

你的名字《你的名字》電影原聲帶
♪  RADWIMPS

《你的名字》電影原聲帶由新海誠導演喜歡的樂團RADWIMPS負責,在動畫發行的兩年前就促成合作,在分鏡階段就讓樂團參考,在影像與配樂的合作上,達到相輔相成又量身打造的效果,在細膩的調整之下,《你的名字》不只是票房成績亮眼,就連電影原聲帶也受到影迷的歡迎!如《夢燈籠》、《沒有怎麼樣》等,都是一響起就會讓影迷充滿澎湃的音樂作品。

25591736_324062648093846_4859847287055706758_n
(六款設計票面現場獨家販售中!)

不只是故事精彩、影像美學講究且極具個人風格,就連電影主題曲的部分也是新海誠導演的作品中令影迷十分讚賞的部分,每一首都超好聽的啊,聽到的瞬間就讓人又墜進故事裡頭,被澎湃的情緒渲染。其中,你最喜歡哪一首主題曲呢?

「新海誠展: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海外首站特展
展期:2017/12/22-2018/03/18
地點:台灣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4B館
更多資訊詳見「新海誠展in台灣」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