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陪我們一起長大的鬥魚(背景篇)

★故事改編自台灣網路小說作家洛心的作品《小雛菊

洛心中短篇故事集中,內含三個以「花」為名的故事,《小雛菊》為其中之一。小雛菊代表純潔,沒有玫瑰的艷麗,卻有「純樸」可愛的樣子。故事描述一位從小生長在鄉下的小女孩,因父母的期望來到都市讀書,同學都叫她「小雛菊」。一次偶然,救了一個黑道老大,熱戀後,小雛菊彷彿變成了一朵帶刺的玫瑰,已經不像從前般單純善良,開啟了她截然不同的人生旅程。《小雛菊》是10多年前洛心的創作,在當年沒有MSN、無名小站、Facebook的年代,創下了高點擊率,這個描述國中資優女學生愛上地痞小流氓的故事,成為當時少女們作夢幻想的劇情文本。

小說裡許多細膩的情感描述,令人充滿想像力,書還未成冊,洛心在網路上就小有名氣,甚至讓電視製作人柯宜勤尋文找上門,將小說原型改編成偶像劇《鬥魚》,讓于皓和小燕子的世界,在螢幕中展現,造成轟動。

洛心小說小雛菊

(翻攝網路)

★電視劇創高收視,席捲兩岸三地,被觀眾譽為「臺灣版古惑仔

多曼尼製作有限公司製作的《鬥魚》電視劇,於2004年1月28日起於台灣首播,製作人柯宜勤大膽啟用全新人演出(郭品超、安以軒、陸明君、張勛傑、藍正龍、謝承均)、柯翰辰導演運用黑色暴力美學打造青春熱血偶像,不僅於台灣播出後創下極高收視率,甚至連日本、東南亞、大陸港澳都為之瘋迷;隨之發行的《鬥魚》電視原聲帶中由F.I.R.飛兒樂團主唱的〈Lydia〉更深切表達了戲劇本身,造成廣大迴響,捧紅了F.I.R.也讓歌曲成為經典代表,前奏一出,那年陪伴著走過的《鬥魚》清楚地浮現腦海。

14年前電視劇

(翻攝網路)

FIR當年以一首LYDIA紅遍亞洲

(翻攝網路)

★經典戲劇重現,強勢回歸大螢幕

總監製柯宜勤坦承,《鬥魚》是她做過最紅、也最經典的偶像劇,她也認為,《鬥魚》的原著小說其實更適合拍電影,「以前拍電視劇時,加了很多元素將戲拉長,小說故事相對較單純,現在正是拿來拍電影的好時機。」

在那個充滿希望的八0年代,三個來自眷村的年輕小夥子,在紅磚瓦牆中快意流竄,衝撞著校園體制、恣意揮灑著熱血和義氣。偶然與大家閨秀的燕子相識,雖然家庭背景天差地遠,于皓還是鼓起勇氣追求燕子,在當年社會、校園、家庭的制式教條下,他們選擇相信自己,在兄弟與愛情中相互扶持,以為靠著自己還是能闖出那條通往幸福的路。

鬥魚陪伴著很多人的青春年少長大,這群孩子的歷程更是很多人曾經的遺憾,他們的美麗與墜落雋永人心,14年來,一直被深深記得著…

不要當美麗觀賞的鬥魚,孤零零的在自己世界美麗,想要掙脫牢籠得到自由,為愛勇敢變得完整,遍體鱗傷終不悔。2018年今夏,我們說好了一起,鬥魚電影版,等你回來。

電影版前導主視覺

(翻攝鬥魚粉絲團)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