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鬥魚背後的那些人(主創篇)

★台灣偶像劇輝煌年代的幕後功臣,主創團隊原班人馬回歸

改編自作家洛心小說《小雛菊》的電視劇《鬥魚》,2004年由製作人柯宜勤、導演柯翰辰姐弟檔聯手出擊,以黑色暴力美學的偶像劇新面貌,同年上映後瘋迷了全球華人區,創下了當年偶像劇收視漲幅最高的紀錄,不僅捧紅了安以軒、郭品超等新人,連F.I.R都以一首”LYDIA”瘋狂傳唱14年。而2018年製作人柯宜勤將成為電影總監製,與導演柯翰辰將《鬥魚》搬上大螢幕,打造那個時代的青春熱血!

從台灣偶像劇到大陸戲劇,製作過近30部戲劇的柯宜勤坦言《鬥魚》對她和導演來說,是什麼都無法替代的作品。把《鬥魚》搬上大銀幕的這個想法,其實早在14年前就悄然在心中成形,只是不同電視劇速度快,電影需要更細膩的籌備才有機會完成。因此,光是電影劇本,柯宜勤和導演柯翰辰、胡寧遠就花了三年多的時間來回調整不下10個版本,不求快、只願在最適當的時機點,都夠完成姊弟倆一手打造的鬥魚電影夢。

d1824498

14年前鬥魚電視劇(翻攝網路)

在巷弄裡奔跑串門子的眷村生活、那段熱血情義相挺的歲月、青澀又甜蜜的校園戀情…這是柯宜勤和柯翰辰姊弟的青春回憶,為了完整呈現80年代氛圍,劇組不惜耗費預算,把學校窗戶鋁窗全部換成木窗,重整眷村、MTV、釣蝦、舞廳場景,連歷史中的飆車聖地大度路也完整重現,柯宜勤豪邁地表示,既然要圓夢,就讓夢變得更完整,她要用復刻版的視覺環境讓大家還原到記憶中的那一刻!

_FJI0637

14年後總監制柯宜勤帶著《鬥魚》電影版回來了(翻攝鬥魚粉絲團)

此次電影行銷,更找來當年主導《鬥魚》電視版行銷的蔡妃喬,為製作、導演、行銷黃金三角的合作回歸。當年她以《鬥魚》榮獲金鐘獎首次的「年度電視節目行銷獎」,《我可能不會愛你》也拿下許多大獎。這次將帶領結果娛樂團隊再次打造《鬥魚》電影行銷,希望繼團隊近兩年推廣的作品《一把青》、《荼蘼》、《天黑請閉眼》、《花甲男孩轉大人》等戲劇以及破億的《花甲大人轉男孩》電影後,能為重現1987年的電影版《鬥魚》連結起當代回憶以及現在青年的情感認同。

17

現任結果娛樂營運長 蔡妃喬(翻攝網路)

其他幕後團隊包括《KANO》、《等一個人的咖啡》製片徐國倫;《角頭2》製片周毅銓;《沈默》《LUCY》《一代宗師》副美術王誌成;《樂獄男孩》攝影王均銘;《大喜臨門》造型潘倫琳;更跨海邀請作過《大叔》、《委託人》等多部作品的韓國武術指導洪義渟,為演員親自上課指導,如此堅強團隊,希望能帶大家重溫鬥魚的感動。總監製柯宜勤認為,《鬥魚》的原著小說其實更適合拍電影,並對台灣觀眾是否買買深具信心:「以前拍電視劇時,加了很多元素將戲拉長,小說故事相對較單純,現在正是拿來拍電影的好時機。」

今年夏天,說好了我們一起…一起回憶、一起重燃青春、一起看見愛的勇敢! 《鬥魚》電影版,8/17全台上映。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