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在他們的故事中,尋找你遺失的勇氣

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在他們的故事中,尋找你遺失的勇氣

任誰都曾有迷惘時,尤其在面對選擇的時候。當兩條未知的歧路出現在自己眼前,該選擇走哪一邊?其實不只是自己內心的糾結、矛盾,有時,周遭親朋好友的諸多建議,也往往讓自己更加舉棋不定。但不論做什麼決定,最重要的莫過於──做選擇的主導權,要掌握在自己手上。

POST9飛翔
當你覺得茫然且不安時,不妨就來看看影劇裡的這些主角們為自己勇敢的故事吧。也許在他們的故事裡,能夠找到屬於你的勇氣!

鬥魚_S14_CJC7502《鬥魚》│裴語燕(電影版:王淨飾演;電視劇版:安以軒飾演)
這一次,她為了愛而選擇勇敢。

那些典型用來形容資優生的詞彙──知書達禮、博覽群書、氣質出眾等──都可以合理的套在她的身上,望女成鳳的心情,也讓小燕子總活在被父母安排好的人生道路,她安分守己又規規矩矩地往前走著,卻也沒想過自己誤打誤撞進入與自己認知完全不同的世界,更沒想到人生第一次為自己做的選擇,卻是被視為叛逆的早戀、一段不被支持的愛情。

鬥魚_S25_CJC8064
在小燕子的心裡,于皓的出現帶給她不一樣的視野,情竇初開的情懷也讓她意識到,原來自己可以有更多不一樣活著的方式,就算必須為了這份愛情放棄她擁有的一切,小燕子依舊義無反顧地爭取自己真正想要的那個、有「他」在的未來!
幸福,一直都必須靠自己爭取而來的。

林依晨《老男孩》│林小歐(林依晨飾演)
理想、愛情,都是自己能決定的未來。

林依晨在《老男孩》中飾演海歸教師,對教育有理想的她,不僅用不刻板的方式授課教學,更是真正親近學生,深得學生們喜愛,而原先於貴族學校任教的她,不顧家人與朋友反對,毅然決然到普通中學重執教鞭,用更身體力行的方式實現自己抱負、回歸教育初衷。林小歐不光是事業上夠果斷,對於感情,也是一旦認定了,就勇敢追求,儘管遭到父親反對,也依然堅持所愛,慢慢向父親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值得信任的。

柯佳嬿《紫色大稻埕》│莊如月(柯佳嬿飾演)
我的未來,只有我能決定它的樣子。

故事發生在日治時期的台灣,在那個女性尚被傳統觀念束縛的年代,本應是宜蘭佃農林家童養媳的阿月,不僅向養父、母爭取上學機會,更為逃避童養媳的既定命運,隻身前往大稻埕追逐演員夢,從基礎開始慢慢學起。初次登台的她,一句「我的未來,我自己決定啦」,不僅大聲喊出了自己追逐夢想的誓言,更是鼓舞了諸多觀眾──跳脫既定的命運不難,單看自己是否願意。

張軒睿《我的男孩》│安慶輝(張軒睿飾演)
只要能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跟別人的路不同又何妨?

對未來沒有想法的安慶輝,一度也想著「不如就跟大家走一樣的路吧」──在這個大學學歷似乎成為基本配備的年代,是不是常常讓學生們忘記了學習的真諦?而他因緣際會地在羅小菲(林心如飾演)的帶領之下,進到劇組拍攝,體會到那種所有人齊心為了好作品而付出努力的熱血與凝聚力,讓他深受感動,因而讓他毅然決然放棄上大學,直接從實務中學習,投身影劇圈。儘管非科班出身的他一路跌跌撞撞,當過場務、製片助理、美術助理,最後才終於熬出頭,但能做著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就不辛苦!

最好的我們《最好的我們》│耿耿(譚松韻飾演)、路星河(王櫟鑫飾演)
自己選擇的,才是最好的我。

在升學主義掛帥的明星高中裡,每個學生似乎都有志一同的埋頭苦讀,而目標自然是第一志願。而僥倖考進振華高中的耿耿、以及志不在此的路星河,相對成了「異類」。耿耿沉迷於攝影、而路星河迷戀於繪畫,兩人都各別用自己的方式,堅持自己的興趣,勇敢朝向自己想要成為的大人邁進,儘管學業成績表現不如所謂學霸的同學們,可是他們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找到樂趣,進而成為職業,這也才是最好的他們。

鬥魚_S17_CJC3425其實,無須每一步都按照世俗所期待的走到某個既定目標,因為沒有走到最後,誰也無法保證哪一條路能通往最美的國境,重要的是,每一步跨出的步伐都要是經過審慎思考之後,由自己所做出的選擇,不因誰的情緒勒索、也不是基於服從。這樣儘管路途艱辛,也起碼還能享受沿途風景。

獻給每一個需要勇氣、勇敢追求愛與夢想的人們。

《鬥魚》電影版 
8/17 說好了我們一起。
(更多詳情請上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鬥魚電影版粉絲專頁、網路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