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深責之切,越是經典越容易被關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趨勢?近來有諸多翻拍自過往經典的影劇作品,有些是經典重拍、變成電影版,也有跨國翻拍的故事,例子層出不窮。而不論是何種形式的翻拍,其實都可以想像話題性十足,但卻也因為經典在觀眾心中太難忘,對於演員、主創成員來說,都是一種不容小覷的壓力,深怕一不小心就毀了經典、惹來罵名。
OPEN
不過這些翻拍作品之所以會被觀眾用放大鏡去檢視,其實也正凸顯了它們在觀眾心中不可撼動的經典地位!

流星花園【流星花園】
說到經典戲劇的翻拍,絕對不能不提的就是這齣意義上奠基台灣偶像劇地位的經典──《流星花園》,不僅當年F4跟大S的版本家喻戶曉,就連後來日版、韓版的《流星花園》也都掀起話題與高收視,捧紅了諸多演員,該故事受歡迎的程度幾乎可謂之不敗神話。

2018年陸版再次挑戰翻拍,而這的確是非常困難、且具有挑戰性的一個構想,然而,製作人柴智屏仍然堅持翻拍的原因是──希望能夠透過《流星花園》,與時下20歲以下的年輕人有所連結,她更笑稱,期待出現「祖孫三代一起討論《流星花園》的畫面」,因為這就是個值得雋永的故事、更是年輕人共同經歷過的青春。更因如此,柴智屏仍然與當年慧眼選擇F4出演一般,大膽啟用新人演員來詮釋新版「F4」。男主角道明寺由《超次元偶像》的總冠軍──王鶴棣演出,《流星花園》更是他的戲劇初登場,而女主角杉菜則是以《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而爆紅的清新女演員沈月飾演,新版《流星花園》的男女主角,亦帶給觀眾很多新鮮感!對戲之下產生有別於其他翻拍版本的火花,令人驚豔。
另外,在觀眾心中已經是深情、默默守候的代表人物「花澤類」,則是由台灣男演員官鴻出演,雖然外表看似冰冷,實際上卻是無比溫柔,就像官鴻演唱的插曲《花背後的溫柔》,唱出花澤類令人心碎又糾結的愛情心事。

儘管大家心中都有著自己的經典樣貌,導致觀眾對於新版提出各種意見,但討論度仍居高不下、收視率也屢創佳績,新版的帥氣「F4」也創造了一票忠實粉絲支持與喜愛。只能說《流星花園》這樣的經典故事,儘管歷經18年、且各國一再翻拍,觀眾仍是百看不厭!而透過陸版《流星花園》或許能一窺不同以往更符合現代的愛情行為觀,重新感受劇情帶出新世代對於幸福追求的樣貌。

惡作劇之吻
【惡作劇之吻】
另一部一再翻拍的經典偶像劇,就是《惡作劇之吻》啦!不僅有日版、台灣版、韓版等,而就在今年七月,宣布電影版將開拍囉!

想當年,所有觀眾都跟著湘琴一起經歷了暗戀、喜歡與相愛的戀愛酸甜歷程,如今回想起來仍然依舊難忘,而《惡作劇2吻》也讓林依晨奪下了第一座金鐘最佳女主角獎。不過或許是因為林依晨跟鄭元暢的組合太經典,2016年的《惡作劇之吻》新版,就算故事主軸相似,卻就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的感覺哪。

鬥魚【鬥魚】
經典偶像劇翻拍成電影,將於今年暑假搬上大螢幕的,就是這部《鬥魚》啦!新版《鬥魚》日前釋出的最大驚喜,就是安以軒版的「小燕子」回歸,預告中短短幾秒的回眸,立刻讓當年的鬥魚粉絲們為之瘋狂!足見郭品超、安以軒的版本在觀眾心中仍佔有一席之地。不過新版的「于皓跟小燕子」林柏叡、王淨也很有自己風格呢!究竟這次翻拍反應如何?就有待觀眾們進戲院感受、評價啦!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可能不會愛你》不僅在當年金鐘獎風光奪得七項大獎、為林依晨奪下第二次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討論度之高,更讓戲劇中男、女主角的對白,成為很多人至今仍印象深刻的「金句」。而不僅韓國於2015年翻拍成《愛你的時間》,由李陣郁、河智苑共同出演韓版的「李大仁與程又青」,2018年也宣布即將翻拍成泰國版本!大仁哥跟又青姐的經典愛情故事持續延燒。

信號
【信號】

韓劇《信號》網友封之為「神作」、「絕對不能錯過的神劇」,可說是當時韓劇殺出的一匹黑馬。一個對講機串起兩個時代,共同解決那些懸而未決的案件──更重要的是,過去的改變往往會影響未來,懸疑感十足又充滿思考空間的劇情,讓觀眾紛紛覺得「燒腦」但又欲罷不能!而2018年春季日劇中,由當紅男演員坂口健太郎初主演日版《信號》,可惜卻因為幾乎COPY韓版而被稱為「複製之作」,話題之作也變得開高走低。

不過即便如此,不管是韓版還是日版,觀眾都殷切期盼續集來解答啊!

翻拍近來成為一種趨勢,像是《王子變青蛙》、《愛上哥們》、《下一站‧幸福》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偶像劇,也都將以經典翻拍的方式,呈現新的樣貌,可見好看、精彩的故事,是不會被時間給淘汰的!

雖然翻拍的成品有好有壞,但是有勇氣挑戰經典翻拍,就應該給演員及創作團隊一個熱烈掌聲!因為有他們的勇於挑戰,才讓我們可以回味當年轟動的那些偶像劇啊。

圖片來源:網路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