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公視藝文大道》12月10日播出《一把青》專訪

公視《公視藝文大道》12月10日播出《一把青》專訪
▲夜晚 讓我們一起聽聽一把青
《公視藝文大道》主持人曾寶儀日前專訪文學大戲《一把青》導演曹瑞原,及天心、連俞涵、吳慷仁等三位演員。她大讚天心:「真的超有眷村大媽的感覺(像大呼小叫),尤其是有女兒在身邊時,還有那個捲髮…」天心開玩笑說:「我嫁不出去都是因為你們(曹導與編劇)。其實,能演小周,內心是開心的。」該節目於12月10日週四晚上十一點至十二點首播,週五上午十點重播。《一把青》是文學擘白先勇小說《台北人》中的一章,描述1945年一段關於空軍短暫卻璀燦的愛情故事。同名文學劇,則是導演曹瑞原第三部改編白先勇小說的作品。

2003年,白先勇長篇小說《孽子》曹瑞源以寫實風格敘事2005年《孤戀花》走抒情浪漫曲調而《一把青》走的是戲劇性張力,強調演員硬碰硬的表演方式,呈現動盪時代人物卑微、慈悲、蘊藏愛的人性,人性也是曹瑞原創作的角度。
《一把青》中人物角色多,各有不同層次,7個半月的拍攝期挑戰著每個演員的心。在《公視藝文大道》中,天心、連俞涵、吳慷仁和曾寶儀進行一段真心話大告白。飾演原著小說中女主角朱青的連俞函,第一次演電視劇就面臨角色180度轉變的挑戰;飾演小說男主角郭軫的金鐘新科最佳男配角吳慷仁,把真實生活中的鍛鍊昇華成演員養份,詮釋空軍的滄桑感;而飾演角色小周的金鐘影后天心最能自由發揮演技,因為原著小說對小周角色沒多著墨。看似平順的拍戲過程,主要演員們卻娓娓道出許多艱困不為人知的幕後製作故事。
▲聽天心怎麼說
天心說,拍過這麼多部戲,《一把青》最難得的之一,是編劇黃世鳴常常在拍片現場解答演員們的疑惑,讓演出更到位。
天心說:「過去我演過很多媽媽,可是好像都是演別人的媽,這次,我覺得我像在演我媽。」她還透露:「當導演喊卡的時候,自己都會偷偷笑,因為,很有快感,好過癮,可以演活長輩們的那種熱情。」曾寶儀回應:「你就是在說自己家的故事。」天心還即席演出了一段媽媽與姨媽的對話,令人拍案叫絕。
迎接本劇最大挑戰的是導演曹瑞原,他不諱言:「這是他拍過最難的一部戲」,曹導帶來的生命中重要的物品,深刻道出他導演人生中面臨的最大絕境。
▲公視藝文大道_左起 曾寶儀 天心 連俞涵 吳慷仁 曹瑞原
曾經和曹瑞原合作過戲劇《倪亞達》的曾寶儀(飾媽媽吳美滿),除了在節目中引領觀眾家重溫導演創作的意志力,在錄影結束後,她更與導演、演員們一同錄製《一把青》推薦影音,以「吳美滿」身分大推本戲,力挺曹瑞原導演,讓曹瑞原好感動。
▼公視藝文大道 第171集搶先看▼

#公視藝文大道#一把青#專訪#曹瑞原#曾寶儀#天心#連俞涵#吳慷仁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