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協志「嗜甜」追憶往日情 阿本「饅頭」啃到怕 楊子儀樂當「棒棒糖男孩」

孫協志「嗜甜」追憶往日情  阿本「饅頭」啃到怕 楊子儀樂當「棒棒糖男孩」
▲楊子儀:我叼的不是香菸 是棒棒糖
台視八點檔《天若有情》中有三位角色在劇中以食物象徵代表,孫協志飾演的檢查總長隨身攜帶方糖,痛失妻兒的心情靠吃方糖撫慰,而殺手楊子儀出現時一定有棒棒糖,他邊含棒棒糖邊說:「原本劇組找的是那種進口棒棒糖,我建議要這種包著酸梅的古早味棒棒糖,希望呈現一種玩世不恭、孩子氣,但其實內心世界很複雜的人。」阿本的象徵食物則是「饅頭」,代表苗可麗原諒阿本當年誣陷兒子,化解心結並將阿本視如己出。阿本回憶當時排戲情況:「導演希望我啃饅頭的瞬間要哭出來,但那饅頭其實蠻乾的,我當時的情緒跟饅頭一起噎在喉嚨裡,一直NG,吃了十幾次饅頭,吃到都怕了。」
▲不要再饅頭啦!
自認對美食有堅持的阿本,曾因為拍戲連續午晚餐吃了兩個月同樣一家便當,從此對便當敬謝不敏,阿本回憶拍戲時說:「我在《天》劇劇組吃便當的次數一隻手數得出來,吃饅頭的次數都比吃便當多。」,只是阿本對「饅頭」也有驚悚回憶,他心有餘悸地說:「有場戲只有我要吃饅頭,但那饅頭好像放了2天,不但超乾還有點發霉的感覺,可麗姐還幫忙蒸熱,只是熱饅頭的味道更恐怖了。」
孫協志被揭穿正義的假面具
楊子儀加入《天》劇後對於殺手的角色設定有諸多想法跟導演討論:「當『世雄』猶豫不決的時候,棒棒糖可以幫助下定決心,他拿出棒棒糖的時候就是準備要動手殺人了。」,楊子儀也透露自己是容易入戲的人,從體重變化就知道:「當年演出『劉木成』的時候太悲情,瘦到65公斤,飾演樂天的『莊和泰』我就胖到85公斤,後來接演舞台劇是吊兒啷噹的角色,也跟『世雄』比較像。」。楊子儀跟阿本兩個久違的角色將於12/11晚上回到台視八點檔《天若有情》,孫協志被揭穿正義的假面具後,還會牽扯出哪些幕後首腦?而阿本從日本回來後,會不會跟何紫妍(荳荳)再續前緣也再度成為網友的熱門討論話題。
#天若有情#孫協志#楊子儀#阿本#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