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鄰距離」莫允雯與李京恬曖昧充滿百合味

「戀愛鄰距離」莫允雯與李京恬曖昧充滿百合味
三立、東森八點華劇「戀愛鄰距離」新題材,莫允雯與李京恬女女戀在萌芽,原本長髮李京恬為戲變成呆萌小男生模樣,與莫允雯靠眼睛互放電培養感情,而從小在美國舊金山長大,對於多元成家的概念完全不陌生也不抗拒反而還雙手贊成,莫允雯笑說:「雖然身邊很多同性戀情,但是自己個人卻沒有被女性追求過耶。」
▲百合戀~
三立、東森八點華劇「戀愛鄰距離」中王傳一飾演的裴正希有二個妹妹,大妹是刁鑽活潑的大元,小妹則是乖巧聽話的李京恬,這次李京恬為戲將原本長髮改變造型,沒有戀愛經驗的她張著大眼睛就活像天真無邪的小男生,也被網友稱讚「呆萌」,李京恬說:「我只是放大了我本身的『中性魂』。」而最近角色發展李京恬飾演的裴又欣與學姐莫允雯之間愈來愈展現女女曖昧,李京恬說她詮釋的又欣並不是一般的「像男生的女生」,因為並不是全部女女戀裡面都需要一個很男生的女生,又欣這角色是比較天真無邪的女孩兒,並不知道到底什麼是愛,在蔚萱(莫允雯飾)的帶領下慢慢走出來看世界慢慢去摸索什麼是愛,網友覺得她們充滿「百合味」,很期待這一線的突破發展,相當肯定三立華劇在題材上的大躍進。
▲放大呆萌,超可愛
從小在美國舊金山長大的莫允雯對同性戀與多元成家的概念完全不陌生也不抗拒,反而還雙手贊成她認為任何的愛都是偉大,任何的愛都需要被尊重的,她認為這次劇中兩個女生的發展曖昧,絕不會是前衛大膽的女女戀,而是一種溫馨單純帶著一絲絲淡淡的「微曖昧」,莫允雯覺得她所飾演的蔚萱溫柔婉約與多愁善感最不像私下的她,她說:「我個性比較直希望有話直說,身邊很多朋友覺得我喜歡照顧人像個姊姊。」莫允雯還開玩笑表示說難聽點就是控制狂一個。而她雖在舊金山長大,但也好奇為何至今卻從未被女生追求過,而李京恬留長髮時,曾被較中性的女生追過,這次剪了短髮後,倒是轉成是許多國高中生妹妹,會傳小紙條或是傳私訊給她,而李京恬本身是學藝術,在藝術圈中同性、雙性的戀情是很多的,可以說從小就是在多元的氛圍中成長。
▲工作之餘也不忘犯閃
由於莫允雯與李京恬並不是第一次合作,所以拍攝時很快就ㄧ片契合,李京恬覺得莫允雯是位很優雅的女人,連打哈欠都好有味道,為演出劇中要呈現的淡淡的女女曖昧情節,沒事就黏在一起,還不時拍些親密照放在臉書,莫允雯笑說:「這是在培養感情呀!」還不斷討論怎樣才會不over不矯情,所以兩人在拍戲現場沒事就四目相望,連工作人員都虧說看不膩對方嗎?莫允雯笑說:「我們是在練習用眼神放電,帶出女女戀的曖昧。」
#戀愛鄰距離#莫允雯#李京恬#女女戀#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