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直播】一把青。請講: 累積 450 個便當的一把青 現場直擊!

【影音直播】一把青。請講: 累積 450 個便當的一把青 現場直擊!

《一把青不只膚淺的小情小愛,而是璀璨的大江大海。

越是在荒涼的境界中,我們才要越要去栽…


曹瑞原:


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我覺得一定會被善待,當時,他們問我這部故事,

我回道:『這個戲,你不要讓我拍出來,拍出來的話一定會很厲害…結果就嚇走好多電視台。』
在台灣,大家不敢造夢,只看眼前,只看明天的那餐飯,我覺得這是很反思的,我就是帶著這樣的衝勁,開始承受一個非常痛苦的旅程。
去年這個時候,在一個很冷、蕭瑟的冬天晚上,遇到資金問題,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想到用網路的力量來想辦法,也許來募資。和童先生碰面,一起想辦法,和他揮手道別的那一刻,他說:『我們要撐住!』,我回:『我會!』
我覺得那一段時間滿痛苦的,我們拍攝長達240天、450個便當,其實劇組應該吃了448個,其他兩個便當是童先生吃的(笑),因為他非常有心,來探班探了兩次。

「在那樣的絕境中,童先生帶來了希望,所以格外珍惜與感謝,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完成」
過程雖然辛苦、困難,若沒有得到資助,這部戲不會發生,既然有人(童先生)希望它發生,我就是帶著這份信念走過來的。

我常講,我們這一行,只比礦工稍微好一點,大熱天拍戲,根本沒樹蔭,在太陽底下吃便當。 因為台灣整個環境很凋零,我們必須每個細節都盯住,我用所有的資源去拍這個戲,劇組平均一個人要做4個人的事,很辛苦,真的。
一青座談會直擊中!!!

(由左至右:曹瑞原導演、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公視總經理丘岳、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


(由左至右:曹瑞原導演、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公視總經理丘岳、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

(圖/夢田文創執行長 蘇麗媚 /Fanily特派小編攝)
蘇執行長:『《一把青》是用作品和台灣社會對話,
就台灣的觀影群眾本身,我相信,看完自己能獲得的,會超過自己所想像的。』

(圖/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公視總經理丘岳(右)/Fanily特派小編攝)
本場次直播>>> http://live.fanily.tw/atouchofgreen-live/151211/
完整內容請關注Fanily『一把青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