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一把青》12月19日首播進入倒數 導演曹瑞原淚灑座談會

公視《一把青》12月19日首播進入倒數 導演曹瑞原淚灑座談會


(圖/公視提供)

總預算高達18千萬元的公視旗艦大戲《一把青》,1211日系列座談會起跑,首場以「累積450個便當的一把青」為題。一談起最辛苦的募資,導演曹瑞原忍不住淚灑現場,他說:「我撐過去是因為太珍惜(童先生的支持),要不然就是絕路。我真的希望能拍出自己的故事。」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

曾執導白先勇文學名著《孽子》、《孤戀花》的電視劇導演曹瑞原,第三度改編白先勇作品,推出新作《一把青》,將自1219日起,每週六晚上九點於公視和Line TV播出,一次播兩集。

 
(圖/公視提供)

《一把青》空前絕後呈現出台灣戲劇史詩般的大格局,這次,不僅是拍攝、更是記錄歷史的那一刻。該劇系列座談會首場「累積450個便當的一把青」,邀請本劇導演曹瑞原、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公視總經理丘岳、夢田執行長蘇麗媚,從拍攝、贊助、支援到播出等個面向,尋找台灣的下一個影視空間。

 
(圖/公視提供)

曹瑞原說:「拍戲沒有什麼痛苦,是我會做,我很珍惜,也往遠處看,越是雪地、荒原,才能愈勇敢追夢!」「我痛苦,因為找不到資金。」三年前拿到文化部的高畫質電視節目旗艦型連續劇類六千萬的補助,雖然已是歷年來最高補助金額,但是,因為各家電視台基於「市場」考量不願投資,走上無法彌補龐大資金缺口的兩難「絕路」。往前走拍下去資金不足要賠錢;撤案更是要賠3000萬以上的天價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

十年前,蘇麗媚與曹瑞原合作《倪亞達》初期,曹瑞原即向蘇麗媚表達想拍《一把青》的想法,蘇麗媚也被《一把青》所打動,所以,當曹瑞原確定拍攝,她努力幫他找資金卻吃了許多閉門羹。聽曹導談募資不順,夢田執行長蘇麗媚也忍不住悲從中來紅了眼眶說:「我很心疼他(曹導),一來不知他是否熬了過去,二來是心疼他沒選擇放棄。」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公視總經理丘岳(右)/Fanily特派記者攝)

童子賢於2005年看了文學劇《孤戀花》,就喜愛、甚至迷戀上《孤戀花》。他覺得,如果台灣只看得到外來的影視作品,如《變型金鋼》、《超人》等,覺得是「遺憾」,於是,他力挺曹導,希望阻止遺憾發生,也希望觀眾發揮「煉石補天」的精神,支持好戲。 

丘岳總經理表示:「公共電視是個公共的大眾平台,長期以來被公認是一個最優質的平台。過去播過很多優質戲劇,也受到很大的迴響。《一把青》是許久未見的大型戲劇,公視很榮幸取得首播。經過我們的行銷團隊的努力,希望觀眾能了解《一把青》深層的意義與價值,吸引更多觀眾到公視平台。我們非常感謝曹導的團隊三年來的努力,也希望大家19號,準時來收看《一把青》。請支持好戲,支持有心為台灣影視界付出的努力,收視就是最好的鼓勵。請支持好的戲劇,支持好的電視台,支持好的頻道─公共電視」。

12/11座談會獨家直播網址(含重播)

更多關於《一把青》,請上《一把青》粉絲限定:
http://atouchofgreen.fanily.tw/

《一把青》共舉辦19場系列座談會,8場在「Fanily粉絲玩樂」直播,1216日及117日更有線上互動。Live直播網址:live.fanily.tw。直播場次請上「一把青fb」官方粉絲團查詢。

#公視 #一把青 #曹瑞原 #蘇麗媚 #童子賢 #丘岳 #一把青活動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