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回眸看向那個時代,做最後的致意

《一把青》回眸看向那個時代,做最後的致意


(圖/公視提供)

 【台北訊】公視年度旗艦大戲《一把青》將自1219日起,每週六晚上九點於公視及LINE TV同步播出,一次播兩集。昨日(12/16)以『向抗戰世代與空軍致意』為主題舉行特映會,向抗戰世代的前輩致敬,也由演員楊一展、楊謹華、藍鈞天、天心、吳慷仁、連俞涵、鍾承翰、溫貞菱代表,向現在守護家園的現役飛行員贈花致意。演員們也穿著象徵「自由、平等、博愛」的「藍色、白色、紅色」,希望人們不再受到戰火的摧殘。

 

 與會者看了20分鐘精華版更感動得忍不住落淚。楊謹華說:拍戲過程中,痛苦是甘之如飴。當我站在迷路中,導演是我的天使。」天心說:「請粉絲多幫我們大推。」連俞涵說:「感謝導演相信我!」楊一展說:「能勝任這個角色,要歸功於導演。」藍鈞天說:「爺爺曾經是國軍上校退伍,是歷史洪流的一份子,我以《一把青》對長輩致敬。」吳慷仁說:「《一把青》這個美夢不會醒,會記得一輩子。」溫貞菱說:「感謝工作人員,遇見你們很幸福。」鍾承翰說:「謝謝導演選中我,與前輩一起工作,《一把青》將是我一生中的經典。」

 
(圖/左起:黃世鳴、白先勇、曹瑞原,公視提供)

 繼公視文學大戲《孽子》、《孤戀花》之後,華人文學巨擘白先勇與金鐘導演曹瑞原再度攜手合作磅礡之作《一把青》,再創文學劇旗艦經典,重現1945年至1981年,最淒美的生命記憶。有白先勇老師原著、曹瑞原導演的影像、黃世鳴的文字、陳小霞老師的音樂、董陽孜老師的書寫、方序中的設計……,總預算高達18千萬台幣的戲劇,空前絕後呈現出台灣戲劇史詩般的大格局,這次,不僅是拍攝、更是記錄歷史的那一刻。

 

 曹瑞原導演說:「當外來影視作品日漸攻城掠地,台灣電視產業恐淪為外來文化的殖民地時,我們更要做出具有視野的優質精緻之作,重拾台灣觀眾觀影的信心。」不論是對時代、場景、服裝的考據;動人深刻的演技;盪氣迴腸的故事鋪陳;懷舊且悠揚的聲音配樂;民眾共有的時代生活記憶…等,處處用心。

 
(圖/公視提供)

(圖/公視提供)

 該劇網羅天心、楊謹華、連俞涵、楊一展、吳慷仁、藍鈞天、鍾承翰、樊光耀、班鐵翔、溫貞菱、莊心瑜、李程彬、施名帥、黃尚禾、博焱、蔡力允、李劭婕、丁強、司徒以安、楊小黎、潘之敏、吳芮甄、邱逸峰、Charles William Wheeler等演員演出。

 

 以四個愛情故事為主軸,展現大時代中不同的愛情觀。楊一展與楊謹華的感情是最壓抑的,無法強烈表達感情,卻層次豐富;而藍鈞天則是為道義被迫遵循空軍「交接」傳統,交接天心,看似無奈卻充滿包容的愛情;吳慷仁是窮追猛打追連俞涵的熾熱愛情,短暫卻美麗;鍾承翰則是為愛勇無懼,勇於追求連俞涵。演員們演得刻骨銘心,難以忘懷,更視《一把青》為戲劇代表作。

 
(圖/ 眾演員向空軍獻花致意,公視提供)

 出席特映會的各單位代表有文化部次長陳永豐、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公視總經理丘岳、原著白先勇、導演曹瑞原,以及協助本劇拍攝的空軍司令部政戰室副主任余親文少將,率領文宣心戰組組長沈潛剛上校及現役飛行員與其眷屬出席,和前空軍副總司令、曾任11大隊大隊長傅慰孤將軍、前11大隊41中隊飛行中隊長田定中飛教官,和協助演員取經的空軍眷屬陳賀芳女士等。

 

 另外,公視HD頻道自1224日起,每週四、五晚間9點至10點播出。「愛奇藝繁體中文版」自明年123日起,每週六同步更新。

 

 第一集將自1217日週四中午十二點起,於LINE TV及「YAHOO!奇摩 名人娛樂」首播(網址:https://tw.celebrity.yahoo.com/)。

 

 《一把青》系列座談會將於「fanilyLive直播,場次請上公視「一把青」官方粉絲團及「一把青fb官方粉絲團查詢。

 #一把青 #曹瑞原 #一把青新聞花絮  #白先勇 #黃世鳴 #楊一展 #天心 #吳慷仁 #楊謹華 #連俞涵
#鍾承翰 #溫貞菱 #藍鈞天 #莊心瑜 #樊光耀 #班鐵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