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非絕後,堪稱「空前」!《一把青》找回台劇競爭力!

雖非絕後,堪稱「空前」!《一把青》找回台劇競爭力!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華人經典史詩鉅作《一把青》將在12/19晚上九點公視頻道磅礡上演!16(三)於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辦全球首航特映會,不僅邀請媒體記者蒞臨參加,現場並有設置星光紅毯專區,歡迎眾「青粉」們到場為喜愛的演員們加油打氣!而眼尖細心的朋友們不難發現,出席特映會的主要演員們,服裝似乎別有用心地遵守象徵博愛、和平、自由精神的紅、白、藍Dress code,除了期盼時代劇的製作能讓我們知足惜福地朝向未來繼續前進,同時也能向那段即將告別的歷史洪流做個美麗的註記與回顧。

《一把青》是金獎導演曹瑞原繼《孽子》、《孤戀花》之後,第三度將白先勇的文學作品改編成電視劇。故事以女性的觀點,描述1945年到1981年,抗戰飛行員的時代故事。

【影音】《一把青》首映會獨家直播:

曹瑞原:這個行業不好做,只比礦工好一點點。

能夠完成這樣一部堪稱「空前」的旗艦電視劇,曹瑞原表示支撐自己的力量除了他的信仰,以及白先勇老師對他毫無保留的信任讓他得以自由完成《一把青》,另外,在他拍攝募資幾乎遇上「絕路」時,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的出現,將他從地獄拉回來,曹瑞原也相當珍惜這個機會!曹導並在舞台上一一唱名、誠摯邀請那些辛苦的工作人員起身向大家揮手致意,他感性與豪氣兼具地表示,很榮幸自己擁有一批願意跟他出生入死的幕後推手,透過每個人日以繼夜的無私奉獻,一起完成《一把青》!台灣如今的影視文化產業,就跟劇中年代的主角信念一般,要相信他們能「打回去」!

白先勇:我跟大家同樣期待戲的播出!

除了演員跟劇組人員,創作《一把青》原著故事靈魂的作家白先勇16日也特地出席首航特映會!談到曹瑞原為了拍《一把青》幾乎拍掉一條命,白先勇笑稱「沒關係,因為曹瑞原有九條命!」戰後白先勇曾在南京住過一段時間,當時他們叫空軍都叫「飛將軍」,對於這些「飛將軍」保家衛國、壯烈犧牲的精神,每個人都相當敬仰,寫《一把青》就是希望能向空軍英雄致敬。


(圖左至右:黃世鳴編劇、白先勇老師、曹瑞原導演 / 公視提供 )

當天蒞臨嘉賓還有文化部次長陳永豐、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公視總經理丘岳,陳次長以文青小粉絲身分上台致詞,不僅帶來珍藏38年的第一版《台北人》,更娓娓細述自己對於原著還有那個年代台北風華的難忘與熱愛;童子賢先生則以「文化的影響是溫和且悠久綿長的力量」感性呼籲台灣影視工作環境的改善需要社會各界的投注與幫忙!丘岳總經理則表示《一把青》千呼萬喚,台灣終於有一部可以稱作國際級的旗艦大劇,希望播出之後能對台灣影劇界帶來長遠的影響!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特映會上搶先公開《一把青》20分鐘片花,演員們第一次看到自己努力了七個月又十天的演出成品,竟有不少人偷偷淚灑現場!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吳慷仁在台下偷哭,被溫貞菱笑,沒想到溫貞菱自己在台上發表感言時,感動哽咽到說不出話來,最後還是由導演出馬補充墨婷角色貫穿故事見證這段歷史的複雜心情!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飾演師娘的楊謹華認為「遇到好劇本」對演員來說是求之不得的事,雖然拍攝期間有時覺得痛苦,卻對過程甘之如飴,感謝一路上遇見那麼多天使!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楊一展則感謝曹導演給他這個機會,在現場不辭辛苦地調整他的演技,讓他得以在最短時間內進入大隊長的角色;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天心一如小周,在台上豪氣安慰導演,以她參加過那麼多記者會,她覺得《一把青》的成功機率已經達到80%,要導演「別怕」!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飾演小邵的藍鈞天因為爺爺也是少校退伍,親身經歷過那個年代,覺得能參與《一把青》演出,像是對自己家族「根」的一種致敬。另外他也分享自己的「老妝」很有趣,因為他的叔叔阿姨等親戚,看到小邵的老妝扮相竟然都說「真的跟爺爺很像」!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首次拍攝電視劇的連俞涵,被同是劇中演員兼首映會主持人楊小黎追問「有沒有覺得導演在逼她?」連俞涵初始不敢回答,最後卻一口氣劈哩啪啦講出感性言論:「所有的情感經過時間的沈澱會像酒一樣,越陳越香,希望透過《一把青》,能讓觀賞此劇的每個人都能喚起美好的記憶。」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在《一把青》裡飾演處長的樊光耀先是透露原本期待和天心有吻戲,接著表示2年未拍電視劇,前些時候自己對台灣影視工作環境有一點悲觀沮喪,但曹導的精神讓他感動,台灣還是可以期盼繼續有好的電視製作。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而在《一把青》裡飾演士官長的班鐵翔,因為父親就是空軍!《一把青》讓他感覺演到了父親的故事,亦有為空軍做出一些紀錄!


(圖/Fanily特派記者攝影)

看到白先勇老師感到非常興奮的鍾承翰感謝導演帶他進入美好的旅程,希望《一把青》能讓大家找回正面的力量!

吳慷仁則說自己夢還沒醒,《一把青》會讓他記一輩子!

【影音】演員向飛行員獻花致意 / Fanily特派記者攝 

 【影音】眾演員齊力推薦一把青/Fanily特派記者攝 

台灣電視史上難得一見的旗艦時代劇《一把青》,12/19(六)晚上九點,公視磅礡上映!

 #一把青 #曹瑞原 #一把青新聞花絮  #白先勇 #黃世鳴 #楊一展 #天心 #吳慷仁 #楊謹華 #連俞涵 
#鍾承翰 #溫貞菱 #藍鈞天 #莊心瑜 #樊光耀 #班鐵翔   #一把青新聞花絮 #一把青活動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