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一把青》收視創佳績 首集創下單一連續劇播出最高收視率

公視《一把青》收視創佳績 首集創下單一連續劇播出最高收視率


(圖/公視提供)

公視年度旗艦大戲《一把青》首播收視創佳績,首集收視率高達0.80,第二集0.82,居當日各台戲劇之冠,雙雙進入當日節目排名前20名,也創下公視開台以來單一連續劇播出首集最高收視紀錄。曹瑞原導演說:「第一、二集在舖陳,第三集的情感、衝突戲才真正開展,愈後面愈精采,請觀眾持續收看。」

 

 為回應觀眾的支持,公視特別安排於1225日聖誕節晚上1012點重播《一把青》第一、二集,《公視主題之夜》停播一次。1226日及12日的兩個週六重播時段也提前於1215播出。

 
(圖/公視提供)

 第一、二集累積觸達人數約635千多人,第一集收視率達0.80,觸及446千多人次。最高一節0.9,在第一集最後15分鐘,師娘(楊謹華飾)把小周的女兒帶走,要小周(天心飾)與小邵(藍鈞天飾)吃飯培養感情;大隊長(楊一展飾)與師娘、朱青(連俞涵飾)在機棚吃晚飯談小周不願交接的複雜心情。

 

 另外,公視的宣傳策略奏效,運用網路媒體成功打入年輕族群。除了前期在網路上大量放上片頭尾曲MV、精華短片外,供網友分享轉傳外,更在頻道播出前在yahoo!奇摩、LINE TV搶先播出第一集,引發網友討論,節目播出時youtube灣公視頻道同步直播。

 一得知收視開紅盤,曹瑞原說:「感謝工作團隊、演員的專注與投入,大家都帶著一股氣,想為低迷的電視產業做點什麼而努力。更要感謝曾經幫助本劇及行銷團隊及媒體、部落客、粉絲等的支持。」「現在我不能雀躍,我得冷靜,帶著平靜的心持續往前走,直到完成30集。」


(圖/公視提供)

 新人連俞涵說:「很感謝大家的支持。」金鐘影后天心神回:「就~爽歪歪~哈」楊謹華感性地說:「要恭禧導演、恭禧大家,總算大家曬太陽流的汗沒有白流,被蚊子叮的沒有白叮,情感戲沒有白付出。戲劇的高潮就要開始,請觀眾持續鎖定《一把青》,讓更多人知道!」藍鈞天說:「感謝大家支持,也大家請持續支持到最後,讓我們把故事說完,請大家把整個故事聽完。」吳慷仁說:「請大家持續幫忙號召更多好友來看這齣好戲!」

 與家人一起看首播的楊一展說:「好故事不寂寞,大家的努力有了好成績。但這只是故事的開始,相信之後會再使更多朋友們看到這鮮少有人說的故事而更創佳績!」也號召大家:「本星期六(12/26)晚上九點,一起再相約坐在電視前看二小時『電影』!」

 

 《一把青》於每週六晚間9點至11點於公共電視、公視網路直播頻道、LINE TV同步播出,一次播兩集。公視HD頻道自 1224日起,週四、週五晚間9點至10點播出。

#一把青 #收視長紅 #收視告捷 #楊謹華 #天心 #曹瑞原 #楊一展 #連俞涵 #一把青新聞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