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藝術與生活結合 藝術家王俠軍高雄店開幕

推動藝術與生活結合 藝術家王俠軍高雄店開幕

▲王俠軍
文化創意產業創業家「八方新氣」創意總監王俠軍為了將觀眾藝美學視野拓寬到生活面,今 (28)日高雄新氣藝廊在年底終壓軸開幕,落腳高雄最具人文氣質的明仁路。
王俠軍從琉璃出走挑戰新瓷藝術,已在大陸及日本倍受肯定,主要是他打破了瓷器1800年來的制式框架的形塑,在線條造型上大幅的改變和嚐試,很難得的是大陸的清華大學覺得他的創意打破了傳統瓷器的造型,專門開設了王俠軍新瓷研究的課程;日本京都是有名的藝術之都,連當地日本人肯定他,開設王俠軍的新瓷藝術專賣店,日本京都很多寺庙住持親自到他的店,買他的藝術品收藏。更難得的是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還向王俠軍,購買他的吉祥兔做伴手禮,送給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
▲習近平買來送李光耀的兔子
王俠軍的陶瓷生產,因工藝難度高,研發時間長達3年,才成功,被尊稱為「中華瓷器文化復興者」的八方新氣,自2003年創立至今已走過12個年頭,王俠軍的新瓷,已是國際藝術精品瓷器品牌,但為了瓷器藝術溶入生活也設計了平民化商品,還研發了杯子等器皿。新瓷藝術本來走百貨專櫃路線,王俠軍為了將藝術與生活結合,將新瓷藝廊導入北中南的城市生活空間,七月份起台北仁愛新氣藝廊和九月份臺中臺灣大道新氣藝廊的熱鬧開幕,再接再厲於2015年年底高雄新氣藝廊壓軸開幕。為品牌美學的展演和愉悦生活的體驗提供更寛廣精緻的舞台,也繼續述說了白瓷美學的故事。
▲王俠軍的茶杯
新的一年是猴年,創意總監王俠軍筆下所造、心中所思的猿猴,將縱情揮灑的線條造型、和深厚澎湃的生命領悟,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於是,一尊尊瓷偶化身自我形象,意隨個人,畢竟猿猴本是充滿人性化的形象,「輩輩封侯」意寓的是傳承跟創新,但不僅止限於家族的胸襟,更是前輩對後輩的大器傳承、以及長者對青年的關懷。到「六六大順」、名為「勝力」的機器造型猴,處處見到王俠軍的創意。顛覆《西遊記》開篇從石頭蹦出的石猴。他被賦予的不再是騰挪跳躍、乃至頑劣執拗的形象,反而靜下來了。打坐的悟空。
▲猴年新品
幸福而豐美的生活的感動,王俠軍認為提供絶妙的生活饗宴是品牌的責任。八方新氣美學套餐便以此理念作為詮釋的語境,於高雄新氣藝廊首度隆重發表,推出創意的茶具《我喝故我在》裝置展演。將由本月28日開始為期三周展示至2016年1月18日,歡迎南部民眾前往參觀,體驗《我喝故我在》的詩意發酵。並開始接受會員預約茶席,體驗一點不一様的新鮮,一口不一樣的流程,讓它們從美好愉悅的心緒開始啟動一連串躍動的生活熱情,再度揭開美好生活。
記者倪有純報導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