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人物完整介紹-巫建和、姚淳耀、傅小芸(圖文+影音)

「燦爛時光」人物完整介紹-巫建和、姚淳耀、傅小芸(圖文+影音)

李月儒 /巫建和 飾

外貌俊美,個性纖細、善感,愛好文學,常透過創作詩句來抒發情感。爸爸李鎮坤是地方上有名望的仕紳,哥哥李文雄自南洋歸來後,從一個知書達禮的優秀青年,轉變成一個紈絝子弟,令全家人傷透腦筋,鎮坤便轉而對月儒寄與厚望。

月儒有一位同窗好友許明強,兩人常一起讀詩、練習柔道,在學校幾乎形影不離。但當明強與愛人林美琴在一起時,月儒常感到寂寞,不自覺的就會往文淑家跑,向她訴說內心的感受。也因此月儒與文淑兩個相知相惜的人最後結為連理。在1945年那個動盪的時代,月儒、明強、美琴、文淑常聚在一起談論對未來的美好願景,各自心中都懷抱理想與愛人的能力。

許明強 /姚淳耀 飾

外型挺拔,目光炯炯有神的青年領袖。擇善固執,看不慣社會上的不公不義就會挺身而出。雖出身木匠家庭,但勤奮努力,企圖翻轉社會階級。擔任高中校刊社的負責人,上大學後積極參加文學社,繼續發揮改變社會的力量。

與愛人林美琴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佳偶,但美琴父親始終反對兩人交往,於是明強努力唸書,考上大學,期望給美琴一個安穩的未來。不料1945年後動盪的時局迫使明強加入青年軍,為理想中的社會打拼。而這一路上明強是幸運的,因為他始終有美琴的相伴,兩人的命運註定是一再的交疊與重逢。

林美琴 /傅小芸 飾

外貌清秀,個性恬靜、溫柔婉約,談的一首好琴,是許多男子的夢中情人。 在1945年,那個保守的社會裡,極力擺脫家庭安排的婚姻與人生,追求自由戀愛和女性受教育的權利。放棄富裕的生活,選擇與愛人許明強,一同為理想打拼。

在時代的逆流中常顯露出堅定而溫柔的神情,和許明強先後被抓入獄,在天最黑的時候,留下一道充滿希望的曙光。

#燦爛時光 #巫建和 #姚淳耀 #傅小芸 #人物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