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葉問」架勢打傷是元介鼻樑 驚問:「你鼻子是真的嗎?」

溫昇豪「葉問」架勢打傷是元介鼻樑  驚問:「你鼻子是真的嗎?」


溫昇豪、是元介示範過招
(圖 / 中天電視提供 )

由周美玲導演執導,中天、中視自製的電視電影《回魂》目前如火如荼拍攝中,昨(9)開放媒體探班,主要演員溫昇豪、徐麗雯、是元介出席,開拍至今三人為戲付出各有犧牲,戲裡喪夫的女主角徐麗雯透露前晚哭戲拍到半夜導致雙眼紅腫,飾演警察的是元介臉上帶傷,溫昇豪則是脖子不太能動。原來兩人日前拍一場追逐戲時太投入,溫昇豪疑似熱身不足,在扭打過程中不小心脖子扭傷,事後吞了三顆肌肉鬆弛劑緩解;後來拍一個揮拳鏡頭時,是元介則被溫昇豪手中的蝴蝶刀炳劃傷鼻樑,當場冒血,溫昇豪連忙上前關心傷勢,笑說:「當時我很擔心他鼻子是假的,要負賠償責任,還好他鼻子是真的,沒有掉下來!」

 
是元介敬業拍戲鼻樑受傷 (圖 / 中天電視提供 )

溫昇豪在《回魂》中飾演一個不得志的音樂人,意外捲入一個命案疑雲,遭到是元介飾演的警察追捕,大量的追逐動作戲加上許多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演員們都耗費不少體力。日前拍攝一場是元介追捕溫昇豪的戲,兩人交手激烈,溫昇豪手中的刀柄不小心擊中是元介的鼻側,是元介當下也沒發現受傷,直到旁人驚呼才知道流血了,兩人都慶幸還好是刀柄,沒傷到眼睛。雖是有驚無險,不過是元介爆料這場戲本來沒有打鬥,溫昇豪不好意思地招認是自己現場加戲,情緒一來就宛如「葉問」上身,是元介笑說:「看到溫哥在熱身就覺得不妙!」溫昇豪解釋他是希望警察看起來不要太笨,「哪有永遠逮不到犯人的警察,所以我就讓他抓、一定要讓他碰到我。」因此溫昇豪故意設計讓是元介跟他有肢體接觸,營造短兵相接的緊張衝突感,也順勢將平常熱愛的格鬥技能融入在這場戲中。

 
溫昇豪(右)、徐麗雯(左)飾演夫妻 (圖 / 中天電視提供 )


(圖 / 中天電視提供 )

《回魂》劇情走靈異驚悚路線,主場景之一選在一棟依山傍海的大樓,建築物外牆斑駁,自然就有陰森氣氛,演員跟導演都表示開拍前有特別注意,虔誠拜拜,幸好一切順利沒遭遇怪事。溫昇豪回憶以前在高雄拍戲住飯店,曾聽到有人急促敲門,他去開門卻不見人影,後來詢問打掃人員卻換來一抹詭異笑容,讓他心裡很毛。是元介說自己八字很重,沒有撞鬼經驗,但他也住過溫昇豪說的那家飯店,因隔音不佳,常被各種聲響干擾,尤其每天凌晨就會聽到隔壁傳來的情色片聲音,吵得他難以入眠。

有趣的是,待演員分享完各自真實的靈異經驗後,在戲裡飾演音樂才子的溫昇豪透露近期可能會有發片計畫,被問到是否擔心外界對他的歌喉有負面評價,他自信滿滿:「會說我歌聲不好的人應該是沒聽過!」而後又開玩笑說:「我覺得我唱歌不錯,但竟然有人說我唱歌不好聽,這真的很靈異,真的令人匪夷所思!」逗得眾人哈哈大笑。

#回魂 #中天 #中視 #電視電影 #靈異驚悚 #溫昇豪 #是元介 #徐麗雯 #掛彩 #周美玲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