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林宥嘉超齡演唱 陳小霞爆料《一把青》片頭片尾曲有秘辛……

田馥甄、林宥嘉超齡演唱  陳小霞爆料《一把青》片頭片尾曲有秘辛……

(圖 / Fanily特派記者攝)

曹瑞原導演在《一把青》「戲劇裡的音符樂章」中表示,一開始「天上的男人地上的女人」曲子是要給Selina唱的,這首歌的格局很大、很難寫,歌詞創作者施人誠老師足足寫了一個月,後來,看到歌詞後,覺得比較適合由男生來唱,所以找來林宥嘉詮釋。

曹導:「片尾曲象徵性的東西更龐大一些

張藝老師:「因為空軍都是男的,需要一個男的來唱!」

另外,片頭曲、片尾曲其實有對調,導演與小霞老師也在現場做了說明。


(圖 / Fanily特派記者攝)

而提到對演唱者的表現感覺如何,現場一片盛讚。

陳小霞:「覺得幸運,他們出乎我意料,這些歌手都是超齡演出,畢竟歌迷都對他們存在既有的定位印象,我只給他們一個觀念,你可以做自己,但在錄音室裡,必須稱職演出。」

陳小霞:「還有一首是僅次於王昭君的難唱,就是西子姑娘,周蕙真的是超超超齡演出!」

在活動接近尾聲,放起了「一把青主體曲精華串燒」,裡頭包含目前尚未曝光「周蕙-東山一把青」還有「Selina演唱的插曲」,與會者全部閉起眼睛用心感受,回到那個時代的氛圍,音符牽著眾人進入《一把青》。

小編幕後直擊偷偷講:

小霞老師的隨身「音樂書囊」,兜裡頭的都是老師的寶貝demo們喔,也太可愛!小編也想要一個(舉手!)

#田馥甄 #林宥嘉 #周蕙 #任家萱 #主題曲 #一把青 #一把青現場直擊 #一把青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