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隨記】為極致愛情悼念 看溫貞菱、徐譽庭、李維菁談老派、現代愛情觀!

【現場直擊隨記】為極致愛情悼念 看溫貞菱、徐譽庭、李維菁談老派、現代愛情觀!


(圖 / Fanily特派記者攝)

溫貞菱認真地聽著主持人順稿、對流程,專注的表情好美!

(圖 / Fanily特派記者攝 / 左:李維菁 右:徐譽庭)

在時代、生死離別下的愛情是怎麼樣的,一個關於「貞節牌坊」的故事,歷經滄桑嬌豔欲滴的譽庭老師分享,她的大姐夫遭遇船難失蹤,無消無息多年,大姐面臨要申報死亡或是申報失蹤,雖家人勸說報死亡的撫恤金比較多,但大姐仍堅持報失蹤,至今45年單身,沒有再戀愛,從25歲到現今白髮蒼蒼。


(圖 / Fanily特派記者攝)

接下來,因為大姐的關係,徐譽庭編劇想寫的故事,是「英雄背後的女人」,目前找的題材是林覺民的夫人,她因憂鬱症死掉,留下兩個孤兒。她的母親說,嫁給眾人的英雄是不幸,要幸福就要嫁給你一個人的英雄。所以,與英雄戀愛這件事,恭喜我們生活在太平盛世,不用經歷那樣命定般悲劇性的愛情,也不用遺憾,沒有機會領略那樣的愛,因為…恭喜我們是觀眾,可以留著眼淚看別人的淒慘,而不用困在裡頭煎熬,但進入真實,要有點理智的,徐譽庭假想,如果他是大姐,他會報死亡。

《一把青》裡頭的男空軍雖然帥氣,但他落地之後,他會有創傷、有對家庭的愧疚、有徬徨,在那個年代的女性,非常偉大,在悲傷哭泣後,還是得將日子過下去。


(圖 / Fanily特派記者攝)


(圖 / Fanily特派記者攝)

李維菁接著發表看《一把青》的感想:
「我很佩服黃世鳴編劇,重新制定了一個視角、概念,加了很多男性的觀點來看待這件事情,也保留了白先勇老師的精神、時代背景。包括空軍人格狀態、空軍與生死、兄弟情誼,還有妻子與導航塔、母親的連結,另外,空軍眷村裡的故事、太太們的休閒、彼此情感生活互助,這些東西,導演和編劇花了很多功夫去研究,我同樣地身為文字工作者,我是相當敬佩的。」

(圖 / Fanily特派記者攝 / 左:李維菁 右:徐譽庭)

而主持人問到,會喜歡郭軫那樣外顯的求愛、追求方式嗎?

徐譽庭:「空軍之所以帥,是因為空軍特別容易出事,及時行樂的帥氣,因為對生命的惶恐不安,以至於勇敢了起來,令我們著迷。至於會不會愛上?作為空軍太太實在太不安了,會憧憬,但也是懼怕的,是那個時代的幸與不幸,美感也在那邊,一生有過一次很棒,但必須要在他娶我之前離開就好。」

溫貞菱:「郭軫是我們劇中女性票選最想談戀愛的對象,但不會選他結婚,在我的想像裡,他是一個非常高高在上的飛行員,他太適合當飛行員,彷彿與生俱來有令女性著迷的能力,但同時,他又太危險了,所以…他很適合談戀愛,讓你記得一輩子,但不適合當老公。」

李維菁:「我個人很吃死纏爛打那一套,不用長得像吳慷仁這麼帥,只要死纏打就好(開玩笑語氣)
大家都盤算的很好,談戀愛找郭軫、照顧家庭找小邵、丈夫升官就要跟偉成一樣,怎麼可能!(笑)
所以,當然要跟郭軫談戀愛啊,順利還要跟他結婚,當然是要這樣子呀。」

徐譽庭:「大家要把故事拉長遠來看,我想到一個畫面。當朱青、郭軫結婚後,朱青在炒菜,就一架飛機飛過來:『晚上吃什麼?』所以,當丈夫、結婚的對象還是不要太活潑!(笑)」

李維菁:「我想到有個郭診開飛機讓水結冰的橋段,以後家裡沒了冰塊,就直接開飛機上去就有。當時看戲,我還在想,是要開飛機去買冰塊嗎?一個7-11的概念。(萌笑了)」

【更多直擊】大隊長、小邵、郭軫的約會方式…他們喜歡哪一款呢?

#一把青  #一把青活動直擊  #徐譽庭 #李維菁 #溫貞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