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釵」級比一比:跨界故事派對「釵」v.s 阿根廷外百老匯舞台秀「極限震撼」

「釵」級比一比:跨界故事派對「釵」v.s 阿根廷外百老匯舞台秀「極限震撼」
歡迎收看 #釵 #跨界故事派對#釵級比一比 單元!一個從未在台灣實現過的派對到底是什麼模樣?
Fanily 請出「釵」導演本人來親自拆解「釵」,用世界各個知名大型表演,與粉絲們一同揭開《釵》的秘密!
文/《釵》導演廖哲毅
距離演出已剩下倒數三個月不到,依然許多人聽到《釵》派對,都會提出同樣疑問,到底《釵》是什麼?到底我在《釵》裡,要怎麼玩?所以我們找了幾個國內外的演出,更具體化你對於《釵》的想像。
 
極限震撼出自於阿根廷劇團,在2005年在外百老匯推出,曾經在倫敦、紐約演出將近兩年,許多好萊塢的明星,包含瑪丹娜、裘德洛、碧昂絲、潔西卡艾芭等知名藝人,都曾慕名前往,已經成為歐洲最新時尚及前衛藝術的指標。而且短時間就跟當時極具盛名的太陽馬戲團齊名,被稱為本世紀必看的秀之一。
它在觀看形式、表演形式上與當代的文化結合(Fuerza bruta是西班牙文,意指原力),達到一個前所未見的高度,成為歐洲新時尚及前衛藝術的指標,至今超過4,000,000人觀看過此秀。
刺激、夢幻、時尚、顛覆,極限震撼用膜布、水、移動式大型舞台與表演者,搭配燈光、音樂的渲染中製作出來一場速度、力量、藝術兼具的視覺盛宴。沒有固定的舞台跟座位,全部觀眾有如置身場派對的秀,跟著音樂一起抖動身體。
跟著空間一起變換位置。無死角的表演空間與高度互動的演出形態,讓每一寸角落都滿盈著演出怒放的能量,撼動著觀眾的視覺與聽覺神經,不留痕跡地把一組組奇特構思用當代人的視野呈現出來。
這同樣是一場無法用語言和文字定義的演出,他打破了既有的思維模式,使觀眾置身於超炫場景,忘情投入釋放壓力,並通過表演重新找回內心最純粹的力量。
 

極限震撼 2015官方預告片

我們用十種實體活動會有的元素構成一個圓,分別為:裝置空間、互動影像、台詞演出、肢體舞蹈、DJ、LIVE BAND、懸吊、時裝秀、水舞、派對,以這些元素作為戰力圖,可以看到《釵》與《極限震撼》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