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組合湯志偉、林雨宣齊失業?! 兩人共組失業陣線聯盟

金鐘組合湯志偉、林雨宣齊失業?! 兩人共組失業陣線聯盟
▲「失業陣線聯盟」左起Juby、林雨宣、湯志偉飾演一家人
演什麼像什麼的湯志偉以「權力過程」陰沉刑警敲下金鐘,這次更在新銳導演吳宗叡執導的黑色喜劇、公視人生劇展「失業陣線聯盟」再度犧牲與突破,頭頂「地中海」扮丐幫,與林雨宣飾演一對在城市中掙扎的失業父女,也是第一次與妻子Juby(郭美珒)同台對戲;昨記者會夫妻倆也合體與主要演員宣傳,「失業」將於本周日晚間十時,公視播出。
 「失業」邀來金鐘組合湯志偉、林雨宣。湯志偉這次戴上粗框厚眼鏡、要理髮師傅「乾脆點」,將他頭髮作出髮際線往後、地中海禿頭效果,走在路上完全一幅路人樣!也成功詮釋一個被裁員的落魄台幹父親,最後還為討生活化身招搖撞騙的丐幫記者。
▲「失業陣線聯盟」 左起許時豪、導演吳宗叡、林雨宣、湯志偉、Juby、王自強
 湯志偉說,「逮這機會可以貢獻我的一些毛,我跟導演講,你這次不把我弄光,別的戲沒得弄啊」,剃髮的時候湯志偉說「不要在那邊幾根幾根修了,就整個剃吧!」。他也說「這次的樣子比較適合我的角色,讓人家可以看見、貼近生活周遭的中年男子樣貌」。但也因這造型,三個月無法接演別的電視劇,犧牲頗大;但湯說好處不少,不用化妝、弄髮,一來就可上鏡,方便得很。
 「失業」是湯志偉、Juby兩夫妻首度同劇對戲,還真正演夫妻;Juby說「我們倆第一次就獻給公視了」,她還說「導演一喊卡,我就遞水遞毛巾,我變成個助理了!」。Juby還打趣說太太的尊嚴在片場會完全喪失,因「湯導」會給強大壓力,常挑剔她這個演出為何要挑眉,那演出又為何要擺動作,但她說「無形中學很多,他很愛戲,也拍了40幾年」。
 湯志偉這次造型大突破,剃完髮第一時間他傳照片給Juby,她看了直喊「這是我們家老爺嗎?這下變老頭了」。趁湯志偉晚上睡覺,Juby定神看那禿頭形容說「連後腦勺都處理得很好,但我睡在禿頭的『老杯杯』旁,很難在臥房裡面開燈」,她還開玩笑,哀怨地說「那陣子我們夫妻間的情感,頗不和樂的」。
▲以「出境事務所」獲金鐘入圍肯定的林雨宣
 甫以「出境事務所」獲金鐘入圍肯定的林雨宣,「失業」劇裡一洗甜心模樣,飾演一個求職失敗的魯蛇女兒,還成為仙人跳騙局主使者;父女兩人在同個屋簷下生活,彼此隱滿,互相欺騙,只是想維繫得來不易的幸福快樂……
湯志偉與林雨宣父女緣不淺,在「珍珠人生」與「失業陣線聯盟」都合演父女。林雨宣說「志偉哥幫我超多」,湯志偉也形容「兩個人那種尷尬的情感先抓出來」。連Juby一旁看了都說「他真的把她當女兒看,兩人情感很微妙」
▲湯志偉、林雨宣飾失業父女
 林雨宣表示,這次沒特別硬ㄍㄧㄥ個樣子出來「就用一種自嘲的方式在拍,看起來就滿淒涼的;跟我之前的表演方式滿不一樣」。導演吳宗叡提到當中一場印象深刻的戲是林雨宣飾演的巧寧被朋友拱著跟許時豪飾演的假男友接吻,他形容「親完後她笑得很甜,卻也笑得我心頭一酸,因為我們一直都很努力堅強,都很害怕被其他人比下去」
 真實生活裡湯志偉因與Juby共譜第二春,也多了二個女兒、一兒子,湯志偉也說「兒女多,就要有軍團管理,要有紀律,起碼房間內務要整理好」,令現場記者一片譁然。談到Juby與先夫馬兆駿的小孩,他也說「我不可能取代馬爺的地位,希望跟小孩們當朋友,繼續陪他們成長」。原先沒女兒的湯也形容說,就當他們感情問題顧問,媽媽有她的思考,我從男生角度切入解答。
▲對演員而言殺青就是失業
 談到失業,湯志偉形容「我們演員戲殺青就是失業,很多時候都是『待業中』」,失業時間最長是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京城四少」前,超過半年,他說「心理壓力真的很大,還好靠信仰跟孫(越)叔叔的鼓勵走了過來」。林雨宣也說「戲拍完中間的空檔都會特別慌,不想讓家人擔心事業狀況,就算在家,阿嬤打電話來問,也會像劇中人一樣,騙她說『我在拍戲』」
#湯志偉#林雨宣#Juby#許時豪#吳宗叡#王自強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