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淑媚挑戰史上最「多產」女主角帶十個小孩獲封「台版阿信」

孫淑媚挑戰史上最「多產」女主角帶十個小孩獲封「台版阿信」
▲中天娛樂台《阿燕》女主角孫淑媚劇中和男主角劉至翰結婚後陸續生了十個孩子
中天「大愛劇場」迎接2016農曆春節,即將於大年初六2/13推出賀歲強檔新戲《阿燕》,演員陣容華麗強大!由孫淑媚、林秀玲分飾女主角阿燕的青年、中年兩個時期,與首次參與大愛劇場的男主角劉至翰和郭彥甫、高山峰、林俊逸等型男同台飆戲!還有硬底子戲精金馬影帝太保(張嘉年)、游安順、鄭平君、李國超及驚喜客串的黃錦雯等,華麗的演員陣容一同詮釋出民初30年代台灣女性堅毅的草根故事。
▲中天娛樂台《阿燕》劇組不惜重本打造復古場景重現民初猴硐山城氛圍
劇組為了符合劇情設定的猴硐山城氛圍,特地依照歷史照片及現在的猴硐山城風格,耗費鉅資在烏來孝義村搭建街道及女主角阿燕老宅場景。從復古雜貨店的街景到老式電話機等道具陳設都是以電影規格精心打造,製作單位下重本只為讓台灣觀眾看到求好求新戲劇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阿燕家中的復古廚房也是由劇組特別費心打造,女主角孫淑媚和飾演她爸爸的太保在劇中有不少溫馨父女情都在這個復古大廚房中取景,孫淑媚回憶拍攝當時正逢寒冬低溫又必須在山城long stay,進廚房拍戲是最難忘的溫暖時光,原本擔心無法駕馭復古大灶的孫淑媚笑言:「除了在太保哥身上學到表演訣竅,也意外學到了炒菜功夫!」原來飾演爸爸的太保還負責教女兒孫淑媚用大灶做菜,露了兩手炒菜真工夫驚豔眾人。
▲中天娛樂台《阿燕》女主角孫淑媚為戲下廚,不僅向劇中父親太保學演技更學廚藝。
《阿燕》由女主角孫淑媚演出一個生在猴硐的礦坑女兒,因受養父母疼愛,在17歲時就幫她招贅了一個老公(劉至翰飾),夫妻倆結婚後接連生了十個小孩。孫淑媚在戲裡從十七歲的少女一路演到中年婦人,經歷了婚姻中另一半大男人主義造成的夫妻爭執、養父病逝、老公因礦坑工作染上肺病等生活難題,還必須面對10個小孩子要養,孫淑媚為了養活全家人,從礦場雜工、辦桌水腳仔、工地挑磚、到家中事務全都一肩扛起,逼真的演技讓劇組讚嘆孫淑媚根本就是「台版阿信」。
▲中天娛樂台《阿燕》孫淑媚在拍攝時面對寒冬低溫將女主角的苦命人生詮釋出新境界獲封「台版阿信」
《阿燕》拍攝時正值1、2月寒冬,孫淑媚從礦坑推車子、洗金子,到揹小孩河邊洗衣服都親自上陣演出,在鏡頭前凍到連講台詞都忍不住發抖,孫淑媚感嘆:「日本阿信跟這個角色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了,這樣的人生,對我們現代的年輕人來說真的是無法想象!」直呼應該要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生活。而與孫淑媚有不少對手戲的劉至翰也笑稱在戲裡有太多小孩,配合劇情需求十個小孩們也要隨著年齡長大,從嬰兒到成人總共換了四輪的演員,常常喊沒幾天的小孩一下子就長大換人了,「簡直就像快轉人生!」
#阿燕#孫淑媚#林秀玲#郭彥甫#高山峰#林俊逸#張嘉年#游安順#鄭平君#李國超#黃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