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昭德被尊稱「大愛一哥」 本尊師兄演太多連蚊子都不咬

尹昭德被尊稱「大愛一哥」  本尊師兄演太多連蚊子都不咬
▲這些在大愛劇場常看見的演員們
中天綜合台《SS小燕之夜》2月2日邀請近年參與多部「大愛劇場」演出的演員尹昭德、王少偉、Junior以及宣傳新戲《阿燕》的孫淑媚和郭彥甫一起分享拍戲甘苦。被稱為「大愛一哥」的尹昭德一共拍了20多部大愛的戲,他透露之前在苗栗山上拍戲,整個劇組都被蚊子咬得苦不堪言,唯獨他一人免疫,他搞笑說:「可能蚊子一近身想咬我的時候,發現我吃素就改變主意了!」 孫淑媚在新戲《阿燕》裡從年輕演到老,原本也吃素的她因上鏡太瘦不得已開葷,拍這部戲在現場和劇組大家一起吃合菜,「拍完胖了四公斤!」
▲孫淑媚在新戲《阿燕》從年輕演到老
天「大愛劇場」新戲《阿燕》主要演員孫淑媚和郭彥甫今上中天《SS小燕之夜》宣傳,郭彥甫是第一次參與大愛的戲,一人分飾雙胞胎兩角,小燕姐問:「怎麼沒找你哥一起來演?」郭彥甫笑答:「我現在畫畫比較有空嘛!」不過台語不是很輪轉的他,為了拍這部戲下功夫苦練台語,有場和阿母林秀玲在廚房的對手戲,郭彥甫的台詞長達七、八行,前一晚他硬背完,下定決心要好好表現,林秀玲好心提點,台詞可以換個說法會比較順,他抱著阿母不好意思地說:「歹勢,我已經背好了,不能改啊!」
▲尹昭德曾演過打老婆的男主角,引來入戲民眾關心
堪稱「大愛劇場」班底的尹昭德,在每一部戲中揣摩不同角色的真實人生,演技相當精湛,曾有入戲的觀眾特地跑到片場等他收工,一見到他就苦口婆心勸說:「你不要再打老婆了,打某豬狗牛!」讓他哭笑不得。Junior也說有次拍《指尖的溫暖》演醫生,因太神似本尊,某天他去附近藥局買感冒藥就被誤認,藥師還對他說:「你自己開張處方箋就好了!」小燕姐表示Junior自從演了大愛的戲後整個人成熟了,郭彥甫和王少偉也認為拍大愛的戲吸收了不少心靈養分,的確會對自己產生正面影響,整個人生觀和個性都潛移默化地有所改變,小燕姐笑說:「那最先變聖人的應該是尹昭德!」引起全場哈哈大笑。 
#尹昭德#王少偉#Junior #阿燕#孫淑媚#郭彥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