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ep14見習官小顧報到!

千呼萬喚始出來,ep14見習官小顧報到!

《一把青》第14集,准尉見習官小顧報到!(終於等到鍾承翰上場^^)

不過他的出場非常有趣,該場戲,誰開口問話,菜鳥小顧就像軸心似的轉圈圈轉個不停…

副隊問一句,鬼子投降前畢業的?小顧:報告副隊,是!

郭軫問一句,欸唷,還跳過傘啊?(ㄟ唷不錯喔,周董拍拍手) 小顧:報告分隊長,是!

大隊長轉過來:哦,那時候日本人都快投降了你還出戰啊… 小顧:報告大隊長…

鍾承翰曾在訪問中提及,自己問過導演,初登場的小顧設定很年輕,南京時十八歲,來台灣也不過二十六歲,在大隊長等人眼裡,真的是高中生一般的青澀男孩。(但卻是空中F4裡身高最高的男孩XD)

吳慷仁憶及這段四個男生一起對戲的場面,至今仍印象深刻!

「我記得是小顧報到的那場戲,我跟一展、鈞天三個人一起坐在大隊長辦公室。這場戲很有趣,因為我們三個都是有官階的飛官,小顧算是菜鳥,當時小顧一直被問話,但他的回答都是生硬又短促的『是!是!是!』非常有中氣!但我們三個人始終以放鬆的姿態看著他,在那場戲裡,我還是抽著香菸看著他。」

吳慷仁笑說,導演希望他們三個不要太放鬆,仍要展現出飛官的架式,因為是在大隊長辦公室,對他們來說是相對熟悉的地方,三人在那裡的自在感一定要高過小顧。如此一來,呈現在畫面上時,觀眾一看就會知道四個人的關係。

「那場戲我甚至是坐在沙發扶手上,當然我有先請示過導演,他同意了,我就坐在扶手了。」

小邵大概怕小顧轉得自己頭都暈了吧,終於說出:你對著隊長就好了。

(((如果是處長來,不知道會不會大喊一聲:別轉了!轉的我肚子都痛了~滿肚子大便~~)))

不過小顧一出現,代表內戰情勢即將一觸即發,郭軫跟張之初會面的日子不遠了…(私心吶喊~不~~~)

接下來劇情即將走上一波新高潮,大家快準備好毛巾吧!(因為面紙不夠擦乾所有的眼淚)

#一把青 #鍾承翰 #吳慷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