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韓劇】《信號》如果你能夠回到過去改變你人生中的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

【推薦韓劇】《信號》如果你能夠回到過去改變你人生中的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

如果你能夠回到過去改變你人生中的一件事情,你會做什麼?
還記得好幾年前有一部電影《Frequency》(黑洞頻率)講述的是依靠對講機連講過去的故事,主角的父親是消防員,在他六歲因惡火去世,就在某天,他擺弄父親留下的無線電時,收到來自三十年前的訊息,而對講機另外一頭竟是30年前的父親,主角決心拯救他,卻發現拯救了父親,但母親卻又因為兇殺案而死去….

過去是可以改變的,但改變的結果是好是壞呢?你無法預測。
韓劇《信號》(signal),講述的就是這樣的故事,不清楚編劇的靈感是不是來自於Frequency,但這故事是由一個對講機串起的,主角朴海英偶然收到一台對講機的訊息,從而發現已死去的15年前兇殺案的嫌疑人,在後來的通話中,他逐漸了解,對講機另一頭的訊息,赫然是來自15.20年前的一名刑警-李在翰(另有譯名:陸在翰)
他們干涉了過去,改變了現在,或許讓死的人沒有死去,但也讓不該死的人死了。
事態變糟糕,或往不可知的方向,就是代價(或者說:蝴蝶效應)
可以改變過去的誘惑很大,但他們也恐懼與後悔他們的干涉。
但…
「如果你可以改變過去你想做什麼?」
「守護我想守護的人吧!」
這句話促使(或是伏筆)了主角最後義無反顧甚至瘋狂的行為(在此還是不要爆雷)
—而這部分小編覺得也與Frequency有小小呼應~
那為什麼這部韓劇很好看?因為
第一、女主角和男主角不談感情,但有時不知道為什麼兩人還是有曖昧XD
第二、節奏很快,可以當電影看。基本上不拖戲。
第三、編劇金恩熙很厲害,當你以為是結束不是結束,當你以為是A時,才發現是B。劇情反轉的超棒的!這個編劇其他的作品也很讚,EX:《Sign》《幽靈》《Three Days》…有時間大家可以去補補。
而這一部韓劇也扣緊一個主題「未結案件」與「案件時效性」
一方面是在談受害者與受害家屬的感受,一方面談的是殺人犯的人權-不溯及既往原則….

在第一集,便給予了主角時間限制,案件時效性只剩一天,如何將犯人歸案?
一旦時效性過了,這個案子就在法律上無效,就算那人是兇手,在法律上的認定也是:沒有殺人。
但對於受害家屬而言,兇手就真的沒有犯罪嗎?死去或受到傷害的親友難道就這樣白白犧牲嗎?
(劇中一開始的設定是,殺人案件時效是15年,一旦15年未找的犯人,便結案。就算之後找到犯人概不追究。)
可以探討的空間太多了,但這部分不是小編的專業,所以點到為止。期望大家能給予多元的回饋囉!
總之,這個《信號》真的很好看啊!
現在進行到13.14集,按照慣例,應該就是這禮拜(3/12.13)完結,大家有時間去看看吧!
BTW,在看的時候,小編一直在思考一件事
同樣的題材,
美劇大概是:每一集救一個人,可以出個好幾季
日劇大概是:11集內完結,無特殊需求沒有第二季
英劇大概是:三集完結
…那台灣呢?…基本上這樣的題材是不會出現的QAQ
((小編私心希望未來能看到許多精彩的犯罪懸疑的台劇拉>///<
#signal #信號 #韓劇#李帝勳#朴海英#趙震雄#陸在翰#李在翰#金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