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結了果,由她來收穫!吳奇隆的終身大事 教會我們那些「親愛的路人成全我的事」…

都結了果,由她來收穫!吳奇隆的終身大事  教會我們那些「親愛的路人成全我的事」…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最初,以為只是路人,沒想到變成親愛的 ;
曾經以為最親愛的,最後,原來也只是路人……

劉若英歌曲《親愛的路人》深刻道出錯愛反省後的成長之必要。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所謂承諾,都要分了手,才承認是枷鎖 ; 所謂辜負,都是浪漫的蹉跎,
所以別問,還差甚麼我們沒結果? 都結了果,卻由他來收穫。」

藝人的終身大事,往往是媒體關心、普羅大眾茶餘飯後的重點新聞,這幾天吳奇隆幸福的婚禮,也讓媒體、網民、酸民終於抓到時機群起「挖新聞」,身在媒體圈,好像沒有寫些什麼就像偷懶似的…不願將藝人的私事渲染再渲染搞成天下事,誰路邊拍婚紗,誰有婚宴密碼,或是,誰合體的價碼差很大,類似這種,以下都看不到。但我們可以談談關於「親愛的路人如何成全我」的這碼子事。

簡單回顧,也沒有要長篇大論。


吳奇隆、劉詩詩



(圖片翻攝自網路)

「我們沒有讓人家有那麼好的待遇」,吳媽道出了當年相愛的兩人結婚時,還是虧欠馬雅舒的。小編記得曾經在一次吳奇隆的報導曾揭露,他從小扛父債,辛苦的背景養成苦行僧性格,是個工作狂,當時還年輕氣盛的隆哥,偏好衝浪、騎馬等等危險的休閒活動,讓馬雅舒沒有安全感。離婚理由眾說紛紜,婚姻事兒外人不好說,走不下去了,彼此都存有反省的空間,可當時的吳奇隆確實怕了感情,也曾表示:「減少談感情的次數,就少點危險!」,人生磨練早已習以為常的他,摔了一回,也將這些視作了磨難了吧!?不談感情,寄情工作,多年後,他的事業成就也今非昔比,在這場婚禮上,也終於禁不住真情流露:「謝謝老天爺把最好的留給我」,從他與劉詩詩的相處模式、婚禮大小事就明顯可見,吳奇隆收起大男人成了小男奴:「我會聽話的!」,這句話換作在七年前,猜想,也是難說出口的!29歲美好年華,劉詩詩收成了這個進化後更懂女人心的吳奇隆,一個離過婚的45歲男人,是幸福,也是挑戰,所以,小燕姐說:「謝謝劉詩詩願意嫁給吳奇隆。」


庾澄慶、伊能靜


(圖片翻攝自網路)

兩人愛情長跑14年,經歷風雨,是當年娛樂圈人人稱羨的金童玉女,共譜經典情歌《春泥》更是膾炙人口。傳統的獅子座男人初戀就遇到浪漫的雙魚座女人,雙方背景、家世懸殊、聚少離多都存在問題,然而,不論外在如何風風雨雨,庾澄慶總是很保護伊能靜,離開相愛的軌跡,兩人說好要給哈利一個健全健康的家庭,成為親愛的路人,相守不相害。伊能靜在離婚後在對岸也有很好的事業成績,是很有想法的獨立女性,也遇見自己的第二春幸福,首次穿上婚紗、拍懷孕紀念照,感觸寫下:「原以為此生不會有了,所以非常感謝!祝福生命中每一個人,相信再愛一次時,會給身邊的人光明的愛、天地見證。」46歲的伊能靜依舊浪漫,卻多一份過來人的真切感恩,這一次,她彌補了前一段婚姻未宴客的遺憾。「難道女人結過一次婚就貶值了嗎?」二婚的女人,也值得幸福,這是伊能靜教會女人的一課,學會勇敢愛自己。而終於找到再次幸福的機會,依舊低調面對與主播新戀情的庾澄慶,我們都祝福這段溫溫地、細水長流,也能開花結果。

 

賈靜雯、孫志浩


(圖片翻攝自網路)

「要不然你停止花天酒地,要不然離婚。」兩人為人所熟知的一段「夫妻翻臉,對簿公堂」,曾經讓我們對「嫁入豪門」感到疑惑與害怕,「是不是嫁給有錢人就不會有好下場?小三出現在所難免?」賈靜雯初入演藝圈經歷很美好,不久突臨變故,籌錢還債,21歲的她,2年內接了16部戲,是當時兩岸三地的當家花旦,雖辛苦,但也青春順遂演藝之路,曾經,我們都擔心會斷送在這場失敗的婚姻,一起陪葬了。也曾被牽扯上女同性戀疑雲,還好,四年後,修杰楷出現了,獨自撫養梧桐妹的賈靜雯終於在40歲遇見幸福,還迎接了超可愛的大眼萌娃咘咘,於是,我們都微笑著,再次相信愛情。那麼,孫志浩呢?去年5月20日,修杰楷曝光與梧桐妹的父女照,孫志浩輸人不輸陣,也曬出林若亞與梧桐妹融洽的出遊照較勁,這一組前後任鴛鴦的互動,也算是各自美好了,沒有經歷賈靜雯,孫志浩可能也不會轉變 ; 沒有孫志浩,賈靜雯可能也不會這麼正面地面對接踵而來的一切難題。


許維恩、Alex田恩沛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互相控制的人生,只是折磨而已。曾在《康熙來了》講述婚後生活的許維恩,感受得到,言談之間難免有怨言,Alex即使對許維恩再好,彼此的話題興趣不在一塊兒,也是白搭。感情昇華為家人,也是一種圓滿的結局。如今,許維恩和Kid、Alex和新加坡女星林湘萍的兩段美好姻緣,更是兩人感謝彼此放手,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另一半罷了,情感變調了,就不勉強了。

演藝圈教會我們婚姻習題,不只是這三對,陪伴阿B鍾鎮濤從破產挫折中站起來的范姜素貞 ; 近期在臉書宣佈離婚消息引起軒然大波的Selina任家萱和阿中,都印證了「相愛容易相處難」,找到願意互相扶持的歸宿,也不見得走得到白頭,能找到一起患難與共的對象,就是萬幸。


(圖片翻攝自網路 / Fanily製圖)

當然,也有百轉千迴、舊愛還是最美的佳偶,路繞了一遭,還是回到你身邊。像是孫鵬與狄鶯,孫興和林美貞,以及,謝霆鋒王菲這對世紀經典姐弟戀,也讓我們對「愛」有了更樂觀的理解與期待。

在愛中,每個人都會犯錯,跌倒了,拍拍膝蓋上的灰塵,繼續走下去。付出不是沒有結果,有時候,只是時候未到而已,都結了果,由另一個他/她來收穫,這一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離婚 #吳奇隆 #劉詩詩 #馬雅舒 #庾澄慶 #伊能靜 #秦昊 #賈靜雯 #孫志浩 #林若亞 #修杰楷 #許維恩
 #Alex #Kid  #林湘萍 #親愛的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