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樂書店品牌節目

閱樂書店品牌節目
閱樂書店品牌節目


1.《講座節目:書沙龍》

「每個思想都是一塊磚,正在砌成一面匯集能量的牆」─書沙龍
當設計師方序中用這句話形容即將在4月1日展開的「思想革命」書沙龍,在震撼人心的字句裡,看見了溫柔的書店力量。「每個磚頭都有呼吸的方式,就像上面的毛細孔,有接受 有釋放,當聚集成為一面牆,就是群眾、就是聲音,牆面越來越多、就形成空間、形成區域、形成年代,這是我賦予活著的設計的表現」方序中既是策展人也是主視覺思想傳遞者,讓重新展開的《閱樂書店》不一樣,
「講座」的策展人分別是「日治時代的台灣大眾文化」的學者嚴婉玲、「文學與音樂」的知名樂評人葉雲平、「設計與閱讀」的藝術家方序中、「旅行與讀書」的風尚旅行社創辦人游智維,每週五晚上輪番上演,以及由張鐵志策劃的「深夜讀書會」。
※《書沙龍》與friDay策劃線上線下的LIVE直播節目
《閱樂書店》在2015年底舉辦的《一把青》20場講座、市長柯文哲主持的《夜問》,每一場活動都透過線上影音的方式擴散,讓書店也能變身攝影棚。2016年與新型態的策展電商friDay合作開啟「一週一展」的策展概念,觀摩東京「一冊一室」的實境空間展演,將實體搬上線上虛擬世界,打破定點書店的限制與藩籬,透過網路將書店文化策展模式展演到各地!friDay創辦人葉建漢:「這就是我心裡最想要的電商媒體」
媒體合作: Fanily、女人迷、VidaOrange、Readmoo、中國荔枝FM
2.《音樂節目:里歐Bistro》
「音樂」則是與詩人作家黃韋嘉(Lyo)合作,一個對教育充滿熱血!想用教育改變世界的人,策劃一系列與文學有關的音樂饗宴:實驗電子與燈光藝術家音樂「杜蟲 Duanger」、集體即興聲音實驗團體「巨蛋地獄狗 Heavy Egg Hell Dog」、台灣最年輕的魔術冠軍黃柏翰、「鋼琴手愛德華 Ebonoir」、熱愛爵士的樂手的「女爵 ・ 騎士 」、「RioSoul─純正巴西語Bossanova、Samba曲風樂團」、非洲豎琴 kora、「不讀書俱樂部 Just murmur」、八十八顆芭樂籽 88balaz,以及Lyo本身的樂團「Pisces派西絲」。
3.《影像:CNEX紀錄片與獨立電影》
CNEX和獨立電影策展人合作:三月的科技「臉書啟示錄  Why I’m not on Facebook」、四月:飲食「八堂的綠色之戰Paldang」、五月:「媽媽的村莊 Mothers」、六月:「每個運動都有一首主題曲」、七月的「創業」和八月的「時尚」,以及每個月固定時間的獨立電影放映和講座分享。
4.《越詩閱樂之夜》
詩不是詩人的禁臠,讀詩也不是文青的專利。音樂人、劇場人、電影導演、藝術家、革命家、思想家,詩都是他們靈感的來源。「越詩閱樂」邀請風格殊勝的各路詩人和讀詩人,與音樂家一起提供不同角度的「美/力」體驗。

4/6[詩無界線]
邀請徐堰鈴談夏宇+普拉斯、簡莉穎談茨維塔耶娃,劇場界兩位天后級編導演全才,傾談她們最鍾愛的女性詩人。

4/20[詩樂夜]
為喜歡女生的女生寫詩邀請何景窗、騷夏,女同詩的兩位佼佼者,尺度全開分享她們的愛與詩創作。

5/4[五四詩專場]
暗夜那麼長,遺夢卻那麼短,邀請王丹、談海子、陳俊志、談鯨向海,一位革命詩人、一位電影導演,暢談民主革命與性別革命的詩體驗。

5/18的[詩樂夜]
不是我獨自栽種了這棵樹,由零雨、吳音寧的一個穿越田園的詩人,一個栽種田園的詩人,兩種田園意識,兩種不同的女性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