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最終回心得

《一把青》最終回心得

作者: 莊傑鈞

箱子裡裝著的,是大家對於小顧的回憶,燒箱子,是空軍村裡最常見也最痛的一種儀式吧。隨著火焰的無情吞噬,他留下的最後一點東西逐漸灰飛煙滅,小顧這個人也烙印在愛他的人們心中,灼熱而疼痛。
一樣的師娘、副隊娘、邵副隊、朱青、小墨婷,身處不同的時代,踏在不同的土地上,送走了不同的人。就像師娘說的,「日子過了,不一定會好」。
這位征戰無數的老副隊長活到了最後,是最幸運,也是最不幸的。每次看著自己的學長、同學、學弟被吞沒在時代的大浪中,自己心頭就多刺進一根針,肩上也多了一份重擔,是替他們活下去的責任。
日子看到頭了,新時代的人們心中仍留存著舊時代的靈魂,也許哪個晴空萬里的早晨抬頭看看,還能看見老十一大隊飛越的景象呢。
這部戲,蘊含的意義太重、太悲、太痛,能夠以這種方式向那個時代致敬,我由衷感謝導演和全體劇組人員。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