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不遠的歷史《一把青》

離我不遠的歷史《一把青》

作者: aumix7731

  這段歷史在求學生涯中聽的不多、唸的更少,而課本上告訴我的是不帶情感一板一眼的文字,當時的我並不以為然。經過這部作品,感受到的是歷史帶給我的溫熱,在大時代底下人與人之間的牽絆、內心的糾結、混亂中想方設法要保全身邊人的情義…等等,讓不曾經歷以前年代的我有很深的衝擊。
  劇中小邵一路從戰亂走到安穩的日子,中間曲折,但也走過來了,就像師娘說的:日子過了就好了。當掛心的人一個一個離開,直到最後看見朱青站在老飛機前,彷彿看到十一大隊全員到齊,墨婷開心,小邵眼裡盡是感動與欣慰,而表情依舊是一慣的笑容。
  當身邊的同學在追韓劇,媒體在報導進度時,我選擇了一部離我不遠的歷史劇。前人的努力需要有人悼念,他們的年代我們無法體會,但可以藉由文字、影像等窺探一二,因為有他們,我們才有現在的生活。
  謝謝導演堅持拍出一部紀念這段歷史的電視劇,也謝謝演員們的努力及工作人員的辛苦!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