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永不朽的一把青

精神永不朽的一把青

作者: Zi Ying Wei

故事的開頭,南京仁愛東村。

空軍村裡的太太們,一個個身上背負著太多的故事。她們都有著一樣的願望—丈夫平安歸來,這是多麼簡單卻奢侈的願望!當飛機墜地的轟隆聲,打醒了迷航的夢,只能選擇把那段記憶塵封在心裡的最角落,隨波逐流,看遍人生風景,最後日子到了頭…。那一秒到底值不值得?日子過了真的就會好嗎?如果偉成帶著芊儀一同到美國受訓,如果郭軫退伍和朱青遠走他鄉,如果老靳還活著…,故事改寫了,是不是就能不要有這麼多的遺憾?

看著«一把青»,心裡是複雜的。它平鋪直敘那段逐漸被遺忘的歷史,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太過寫實太過殘忍,苦澀、酸楚、遺憾的感覺滿溢在心頭,但這就是人生啊!看著師娘、小周、朱青在牌桌前那熟悉的片段,日子回來了,但人事已非。

黑白照片因為情感,開始有了色彩 ; 歷史因為戲劇,不再只是存在於課本上的數行文字。雖然戲終了,故事裡的人還活躍在我們心中。«東山一把青»迴盪在耳邊,內心依舊澎湃不已。也許在某個平行時空裡,飛行員都團聚了,喝著酒,笑看這一切。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