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goes on and on . 人生總有遺憾

Life goes on and on . 人生總有遺憾

作者: Timothy Lu

一把青最終章,日子終究到頭了。師娘的「南京。仁愛東村」是故事的起點,也是她惦記,令她心情平靜的終點。師娘、小周、朱青麻將桌上三人的身影,在墨婷眼底更是令人恬靜的一刻,用現今的用語,就叫「小確幸」!但Life goes on and on .如此單純的情境!是上世紀許多人即使賠上一輩子,也追求不到的幸福。
錯亂的時代!在那個只有「自己」沒有「自己人」的時代,出賣、說謊、無中生有、步步為營……都只是為了「生存」,令原本簡單的「生活」,竟變得無比複雜!自己人為外國人賣命,最終還得利用外國人救贖被自己人惡搞的自己人。生活原本很單純,一旦牽扯上生存時,荒謬、不堪如同鬧劇一般,操弄眾生,是很唐突!然而卻是真實存在的『傳說』,即使時至今日,世上某個角落,依然上演類似荒謬的故事。人何時學會不會彼此為難呢?期待此刻早日到來。
飛上去的總得下來,但不一定能回家,或者說回到令她安心的座標 。留下的交接,只是這個遺憾層疊在另一個遺憾上!人可以選擇堅強,但是在一個連放棄堅強的權力都沒有的村子裏,人只能堅強。是傻?還是身不由己?男人是否認真思考為什麼飛上天?女人是否明白地上等待的殘酷?Life goes on and on. 無奈的註腳。
師娘說:就差個朱青,就圓滿了!老東西總等待老朋友,P51靜靜在機棚等待,朱青心中永遠的513,笑了、釋懷了,卻只剩下卲隊、朱青、墨婷。Life goes on and on!也許沒有那麼沉重,師娘說:日子過了就好!不就是這樣嗎?

願 從今往後,大家過好日子。
敬 劇組 給了我們2016一個不一樣的春天。

Ps:處長好想你啊!怎麼沒來墨婷的婚禮啊!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