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像傳說的故事..未完.待續

那個像傳說的故事..未完.待續

作者: Chu Chen Yu

聽起來像傳說,卻是不被記載的故事
那年的南京仁愛東村,住著一群空軍太太,和每天在天上飛的飛行員,每個女人,都是義無反顧的嫁進了空軍眷村,每天心就懸在空中,即使是一秒,也不敢鬆懈,就怕接到電話,看到黑頭車,拿到電報,還有重量。戰爭過後,大家趕著逃到一個叫做<臺灣>的地方,師娘殺了人,小朱青用身體換船票,小周全家被調查,誰,想靠岸,大家都把最純真的自己,留在了南京。11大隊散的散,投共的投共,到了臺灣,彼此究竟是重新開始?還是苟且偷生?
最後的小顧,發了喜帖,了未完的心願,飛出去,不回來了,飛行員的一生,虧欠女人太多,也傷女人太深,最後的墨婷也嫁給了空軍,當了英文老師,承載著秦阿姨和小周心願的他,肩負著空軍生態循環的墨婷,說:人生總有遺憾。帶出了這齣未完了人生,一把青,朱青還是沒有變老,也許在某個角落,那個南京的自己,還始終呼喚著那個被時代給取代的自己把!這些即將被埋沒的歷史,是我們新生代應該去了解及保存的文化,曾經輝煌的野馬機被取代,歷史課本從來都不記載,但是透過一把青,我知道,有更多的故事需要被保存,尤其是在戰地前線的馬祖。未完.待續,那個像傳說的故事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