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沒有暫停,故事還沒有結束

時間沒有暫停,故事還沒有結束

作者: Wen-Chi Lo

那是我們這一世代,可能聽過的傳說;是我們上一代,模糊的故事;是上上代,漸漸被遺忘的記憶;用31集記錄一段回憶,可是一個時代不會就這樣結束,因為那裏乘載著千萬人的青春,是他們的大半輩子。「傳說,我聽過,也看過,最後我看到傳說裡的人老了白了頭髮,傳說的最後答案都一樣,也許在某個晚上或某個清晨,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她把所有她擁有過的、失去過的,慢慢聚攏以後,她就闔上眼睛」也許這段故事永遠都不會被記載到歷史課本裡,但是故事一定會或多或少的影響現在與以後的世世代代,我相信它不會完全消失。
Life goes on…and on,雖然故事的後來「日子過了,就好了」變成「日子過了,不一定會好」、「日子過了,大家也沒有變得更好」,但是這就是人生啊,因為人生總有遺憾。朱青說:「往前走,日子會跟上來,想躲也躲不掉」,師娘把日子給看透了,她們一個在東北把過去給丟了,一個在船上迷失了,然而,時間沒有暫停,日子還是得過,最終好的壞的也都只能默默接受。「當一個人再也不回來了,你總想在他共同的回憶裡,找到自己對他的價值或意義,但是很難,只是一堆畫面而已,沒有意義」,我們總是在失去後才明白原本的好,東湊西拚卻找不回原來那一個,也許當站在人生的盡頭,我們才會發現,有破碎的,才會是真的故事,不完美的,會缺一塊的才是人生。
儘管顛沛流離的時代都過去了,可是故事還沒有結束,那一代用他們的青春和大半輩子換來現在的安穩,這一代我們應該心存感謝,珍惜現在,好好的過日子。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