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了,不一定會好,但逃不了…… 既然逃不掉,那麼,就面對吧!

日子過了,不一定會好,但逃不了…… 既然逃不掉,那麼,就面對吧!

作者: Lin Chi Chiou

聽到「看淡」這首歌後,我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時代哀愁感,還有郭軫及朱青這短暫而美好的感情,心理被感動後,來看「一把青」,從我看了「一把青」後,改變了看世的角度,常常在思考,就在那幾十年前,是血淋淋的發生過這些事情,不管是親情、愛情、友情,但最終是敵不過國家,劇中有些對話,我常被那激動的情緒所感染,即使看得我感觸深到痛,但我只想一直把它看下去,因為它是歷史,或許我生在這年代,體會不到真正瀝血的感覺,但至少我願意去相信有這種力量存在,感謝「一把青」讓我更懂得去珍惜這個世界,懂得轉思考,懂得站在各種角度去體諒各種深處不同環境的人。

從第一集至現在,心裡總是產生了起伏很大的激盪,有時興奮,有時痛苦不己,但31集,是讓我如此的感到安心,小顧摔了,但因為他,讓芊儀出獄,朱青去美國,最後是真把日子看到頭了,但最後野馬機的片段,除了是讓我回想18集以前在南京的生活,還讓我感受到了時代的轉變,在生活中,也許一個經常接觸到的東西,讓你不以為意,但在很久以前,不會有人想像到會有這樣東西存在。朱青一直想逃去美國,因為小顧,而去不了,但轉了一圈,因為小顧,終究是去了,也許他們都曾經陷害過對方,但到了最後,依然只想到「芊儀呢!小朱青呢?我們說好要一起當鄰居的。」過程是好的,結局壞不到哪去,過程是不好的,結局好不到哪去,謝謝「一把青」讓我看到了一段,我們無法想像的歷史。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