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歷史,他們的青春

我們的歷史,他們的青春

作者: 楊燿慈

一代人,千千萬萬個故事;一場戰爭,全是血淚與心痛,然後活著走到最後,就是人生了,再然後就是歷史了,於我們便陌生了,像是一個與我們無關的傳說,沒有感情共鳴的。然而因為一把青,讓大家看到了那段歷史裡面,厚重的情感與情誼,充滿了無奈與疼痛,每個人都求而不得,每個人都身不由己,交織到最後,也疼痛了我們的雙眼。然後我們記起了他們,感謝他們,這就是《一把青》帶給我們的感動。
那是一個蒼涼的世代,可我總覺得他們堅強,他們熱愛生命,他們面對生命與苦難,而且走下去了,活過了一生,通通沒有白活,即便充滿了無奈與遺憾。很喜歡這一幕,總覺得懾人心魄,在這一幕裡,下一秒就是別離,沒有人知道未來,沒有人知道可否再見面,面前有路似無路,可是這時的朱青,卻顯得格外鮮明,不知為何看了令人心痛,我想是朱青所希冀的最愛,她的未來,消逝在她明天的風中了,她只能懷抱著回憶一個人孤悲,比什麼都沒有之前還要來的痛。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