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一把青

謝謝一把青

作者: Chun Chen

一把青是一個不屬於我,卻影響著我的時代。
        一把青劇裡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情感糾葛、寄託、期望,但是卻不完全因此就忽略他們的責任,有一種他們/她們的命運與生活是被時代、大環境推著走的感覺,比較「巨觀」,是看時代對人做了什麼。
「那個年代,後來想起來像傳說。傳說很多人聽過、看過。那些真真假假混在一起的事,沒人知道最後怎樣了。」
        就歷史來說,一把青是「微觀」,帶我們看教科書字裡行間沒提到的小人物。課本上寫著「1945年日本投降,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我背誦這個事件,卻不清楚這場戰爭中,軍人家屬的擔憂、軍人所受的身心靈創傷,又或者是兵荒馬亂之際,誤會釀成的悲劇;我們讀著「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卻不知道這句話承載著多少人生命的重大轉捩點。
一把青講了那個時代的很多無奈、很多不得不,甚至很多真實的荒謬,但也讓我們看到那個時代很動人的情感,不管是愛情、親情、姊妹情、兄弟情等各種情誼,大家為了想守護的人事物,不惜失去一切的決心。
謝謝導演想拍這個題材與超棒的選角(這齣戲讓我認識很多厲害的演員),謝謝編劇把劇本寫得這麼好(台詞很美,還將原著與許多真實事件串接流暢),謝謝每個演員精湛的演出,謝謝所有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每次看到優秀的團隊,我都會想:好希望能加入他們,好想看著這一切孕育、產出的過程,被分配到任何職位都可以。

PS.希望可以出(未刪減版)DVD和劇本書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