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作者: Emily Jiang

動盪不安的年代,許多無名的英雄造就多少扣人心弦的故事,跟著朱青我們一步步的進入那個年代的愛與恨,芊儀的執念,小周的直率,朱青的單純,一場戰爭造就了三個女人的緣份。
每個男人的背後都會有個女人默默的用她們的方式來表達愛情,可又有多少人能看到她們背後的堅毅與委屈;偉成、小邵、郭軫乃至於整個十一大隊都是自私的,左邊榮譽,右邊國家,最後卻讓身後的女人們扛起了一切。
看不到的眼淚最苦,偉成的煎熬犧牲了芊儀,曾經的許諾,最後還是丟下了她..芊儀說要把日子過到頭,究竟折磨了誰成全了誰;小邵和小周是個完美的遺憾,沒有轟轟烈烈的情感,卻細水長流的平淡,隨遇而安或許就是他們的寫照;朱青、郭軫和小顧,一張字條牽起了三人的愛恨,郭軫的逝去令人嘆息,朱青想將過去都忘了,一句恣意快活包含多少的悲哀,小顧的執著愧疚把自己變成了另一個郭軫,他不為自己而活,最後的溫柔卻也殘酷。
芊儀將日子過到了頭,追隨偉成去了;小周帶著回憶,追隨芊儀去了;朱青最後的回眸一笑擁抱了過去她想遺忘的,終明白過往已刻畫在心上,無法忘懷。

一個時代的無奈,三個女人的喜樂與悲哀,隨著時間流逝,過去也終將成回憶..

故事不會因為劇情落幕而結束,一把青道盡了空軍的悲歡離合,也為那個年代的女性吶喊著,我們會永遠記得那段歷史、那個時代和所有曾經是朱青、芊儀、小周和十一大隊的人。

謝謝白先勇老師寫出如此動人的故事,謝謝曹瑞原導演將文字變成了戲劇,讓曾參與過那時代的人們再重新回憶,謝謝所有演員的精湛演技帶著我們回到過去,謝謝一把青,如同郭軫說的那一秒,我們看到了。

相關文章

目前尚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