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五年再拍台劇 !楊丞琳出演植劇場新作 :「戲劇應朝多元類型,觀眾對我們也是有期待的!」

睽違五年再拍台劇 !楊丞琳出演植劇場新作 :「戲劇應朝多元類型,觀眾對我們也是有期待的!」

(圖 / 翻攝自網路)

★植劇場【荼蘼】初登場/楊丞琳

序語深信她有這種魅力,能讓人信服那個角色就是她。

在【植劇場】首拍的影片『荼蘼』,楊丞琳擔任女主角『如薇』。這次就算未能身處現場,也能從照片中感受到她每一次在表演上的進化。首次在拍攝鏡頭後遇見她的表演,與過往的她明顯不同,越來越自信、從容,自然地散發那種獨一無二的演員氣質。靠著細膩的表演,在一個有限的空間裡,所有的人與環境都聚焦在她的內心。

觀眾過往對於熟悉的她在於偶像劇,偶像劇是非常需要演員有獨特魅力,而這次的寫實劇則是需要演員有強烈感悟力,發現丞琳這兩者都具備,所以會受到這兩者的青睞。

期待著下半年,我們會看見她詮釋的內在矛盾和外在力量,讓這次的角色成為一個精彩的謎題。

關於她的故事,我們慢慢說…..

(圖 / 翻攝自植劇場官方臉書)

導演王小棣籌拍的新戲「植劇場」系列一共有8部劇集,首部開拍作品《荼蘼》找來編劇徐譽庭和「金鐘影后」楊丞琳加持,歷經2個月拍攝期、劇組目前進度接近殺青;楊丞琳睽違5年、推掉大陸12千萬邀約,再接台劇女主角重責大任,她拒絕誇張角色和花俏劇本,現階段反而平凡、寫實的角色,才會讓她犯戲癮;劇中她扮演平凡女轉變成都會女,欲找出真正屬於自己人生愛情的女性。

她表示自己接拍此劇的最大功臣其實是鍾欣凌,「她第二胎做月子時我去探望,正巧聊到我欣賞徐譽庭的劇本,結果沒想到過不到一個月邀約就來了!」她形容「能接到徐譽庭的戲是三生有幸!但萬萬沒料到天上掉下一個禮物,就是能和導演王小棣合作。」她回憶「當時收到經紀公司轉寄的邀約信件,劇本還沒打開就看到導演是王小棣」;她二話不說拜託經紀公司說什麼都要讓自己手上的工作先停擺,「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拍攝這部劇!」,楊丞琳認為這組合萬中選一,不演就太笨了!


(圖 / 翻攝自網路)

楊丞琳為了接演,推掉大陸12千萬的邀約,主要就是為了支持台灣的好劇本,期望大家一同再關注台劇。植劇場系列「荼蘼」正是讓她驚喜不已的劇本,「過去五年忍呀憋呀都是值得的。」這回肯定了自己的堅持,心中滿滿正能量的她說「我沒有被時間打敗。」

許久未接台劇,楊丞琳表示,這幾年邀約的角色都跟過往作品太過相似,希望自己能演出不同以往作品。「我也可以繼續拍一些詮釋起來輕鬆的角色,可能會因此讓自己再接許多代言,但我不甘於往這方向走。」她認為戲劇應該朝向多元類型,,她嚴格的挑選也讓粉絲們一度誤會「她不演戲了!」,「不能認為因為觀眾喜歡看就一直走向同類,觀眾對我們也是有期待的。」

本篇文章擷取自新聞資料、植劇場官方臉書。

#植劇場 #楊丞琳 #王小棣 #徐譽庭 #荼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