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代表作不停歇 <停了的鐘>鐵粉公認<末班車>二部曲

蕭煌奇代表作不停歇 <停了的鐘>鐵粉公認<末班車>二部曲
▲新歌 停了的鐘備受好評

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新歌<停了的鐘>聲勢旺,被忠實粉絲奉為<末班車>二部曲,網友敲碗想K歌,頻催促唱片公司MV快出,蕭煌奇開心鐵粉很識貨,<停了的鐘>是由姚若龍作詞、蕭煌奇作曲,最重要的是,跨海請到<末班車>編曲者、新加坡的Terence teo大師量身訂造,因此被網友認為是原汁原味的「蕭式情歌」,被期待為<末班車>的二部曲。蕭煌奇講<停了的鐘>畫龍點睛:「人往前走,痛才會退後。」煌奇用一貫帶著感傷卻充滿正面力量的風格,打造出這首心頭肉<停了的鐘>,不只反思愛情,題材更擴及親情和人生,蕭煌奇<停了的鐘>MV訂5/9在蕭煌奇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為了音樂錄影帶 特別南下拍攝
蕭煌奇為<停了的鐘>音樂錄影帶特別南下拍攝,在台南的攝影棚中取景,由於導演想慰勞金曲歌王風塵僕僕,更提振他的精神,特別請團隊搜羅台南在地人氣美食,攏總外帶進棚,要讓蕭煌奇大快朵頤,在拍攝的過程中,蕭煌奇聞到陣陣香氣,他認真的對著嘴、融入歌曲的意境,但不自覺地一直分泌唾液,因為實在太香了,讓他最後忍不住大喊:「可以讓我吞一下口水嗎?整個漫出來啦!」蕭煌奇笑說:「香味1種1種一直冒出來,我邊唱、邊聞、還邊數,數有幾種食物,但數到第8種我就投降啦!」他喉頭吞了一下:「因為口水漲到滿了啦!」
▲台南小吃超棒的~

同事笑他誇張,蕭大師也不以為意,拿起筷子就是大快朵頤,桌上擺滿台南小吃,計有牛肉湯、煎虱目魚肚、悅津鹹粥、碳烤三明治、鱔魚意麵、煙燻鴨翅、水果拼盤、江水號冰品、水仙宮米糕、石精臼蚵仔煎、武廟肉圓、周氏蝦捲等,煌奇熱愛美食,吃到肚子鼓鼓,還意猶未盡,最後,他大心呼喊:「府城的古早味美食真是道地啊!」他心中排名的前3名,依序是蝦捲、乾煎虱目魚和牛肉湯,蕭煌奇帶著滿滿的幸福感收工返北!
▲母親節晚宴送母親康乃馨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蕭煌奇特別感謝媽媽的愛,已定好了媽媽愛吃的海鮮餐廳,約全家一起幫媽媽過母親節,煌奇感性表示,出生時簡直是巨嬰,重4千多克,媽媽一定很辛苦,而且在自己還不會爬時,母親都帶著他去工地上工,把小煌奇放在板模上,然後揮汗工作,後來他學會走路了,會趴趴走,有次居然去爬鷹架,把蕭媽媽嚇到了,自此都把他背在身上做工,可說是含辛茹苦,讓蕭煌奇長大後直到現在都還是非常感佩媽媽。小煌奇在4歲時接受手術,睜開眼睛看世界,第1樣就是肉鬆和麵包,讓他自此一輩子都對肉鬆麵包「上癮」,蕭媽媽只要經過麵包店就會買回來給寶貝兒子吃,或只要蕭煌奇想吃,蕭媽媽就會立刻外出買回來給他吃,所以蕭煌奇感念媽媽對自己的愛,只要想到都充滿感激!蕭煌奇除了帶媽媽上她愛的餐廳,也都會選擇保值的金子或項鍊送給母親,蕭媽媽每次問多少錢?蕭煌奇總是貼心說,幾百塊、1千多塊吧?其實貼心的他只是不要媽媽擔心費用,他總是「故意」打上0.5折報價給媽媽,非常孝順!蕭煌奇<停了的鐘>MV定 5 / 9 中午12點在蕭煌奇YouTube官方頻道:(點我去)首播,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蕭煌奇新專輯《神秘世界 The Mystic World》第三波主打《神秘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