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地位不如「牠」 嘆「為什麼會輸給一隻老虎?」

小S地位不如「牠」 嘆「為什麼會輸給一隻老虎?」


▲小S因不諳台語,配音用大笑帶過。(圖/中天)

文/桔哥

《康熙來了》邀請有配音經驗的唐從聖、許傑輝、蕭煌奇跟NONO,以及五位資深配音老師分享配音的甘苦談。其中蕭煌奇首次為布袋戲電影角色安羅伽配音,在家反覆練習大笑,卻被蕭媽媽虧說:「蕭煌奇你是起笑喔?是在笑什麼?」蕭煌奇現場也跟小S為布袋戲人偶配音,小S因不諳台語,台詞都以大笑帶過,笑翻現場所有人。

*
▲蕭煌奇在家練習配音卻被媽媽罵瘋子。(圖/中天)

小S的女兒很喜歡巧虎,而她也常陪女兒看巧虎,但最後總想掐巧虎,因為巧虎的說話情緒太豐富,此外,小S還抱怨自己講話分量不如「巧虎」,當小S每次叫小孩去刷牙睡覺,小孩卻不聽她的話時,小S就反問女兒「巧虎說要怎麼樣呀?」小孩就說:「要刷牙要早睡。」小S嘴上雖誇女兒「好乖喔!」但心裡卻大喊「為什麼我會輸給一隻老虎?」激動反應讓大家笑開懷。

*
▲巧虎的配音師還自備巧虎面具跟小S的女兒喊話。(圖/中天)

製作單位正好也請到幫巧虎配音的王華怡老師,當她開口說話後,小S忍不住抓頭大喊:「好耳熟的聲音,不會是巧虎本人吧?」邀求來賓用巧虎的聲音跟女兒說「要聽媽媽的話」,配音老師特地拿出巧虎面具說出小S的指定台詞,「Alice 要聽媽媽的話,乖乖吃飯,早點上床睡覺,才能做個乖寶寶喔!」小S還開玩笑加碼要求說:「媽媽的話最重要,阿嬤的話是其次!」搞笑台詞讓其他人大笑不已,配音老師也按照巧虎個性說出適當的台詞,讓小S忍不住抱怨「她沒有按照我的意思說。」蔡康永則笑說:「因為巧虎不能遵循邪惡的命令!

#Fanily #分享你 #康熙來了 #小S #蔡康永 #巧虎 #配音 #蕭煌奇 #布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