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聯書店百位“一日店長”募資活動 成為讀書人心中的驛站

上海三聯書店百位“一日店長”募資活動 成為讀書人心中的驛站
三聯書店朱家角店,它的定位是“旅行者的書房”,遊客可以坐在舒服的沙發上,喝一杯茶,挑一本自己喜歡的書,享受都市裡體會不到的那種慢時光。該書店還推出了私人定製圖書的服務,即為讀者定製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書。
書店正式運營前,“一日店長”募資活動已在網路上展開,招募百位“一日店長”接受專業培訓,在“店長推薦”貨架推薦自己喜愛的圖書。店長表示,眾籌(募資)活動也想從讀者角度獲得書店運營方向的建議,“很多年輕人有開書店、咖啡店的夢想,我們就提供這樣的機會”。
在這個募資活動中,支持金額分人民幣​​10元、100元、200元、500元和1000元不等。支持500元者,可體驗當一日店長活動,支持1000元者,除了體驗當一日店長,還可與三聯總編共進下午茶,聊人生,談理想。該募資活動負責人說:“未來,讀者一起眾籌一個讀書活動等等,都有可能。”
在短短20天內募資成功,而這100位的店長還可以在店內的“店長牆”留下自己的足跡。
上海三聯書店落戶朱家角,尚都裡給予了免租金作為投資的合作模式,這是一場場出版行業與商業地產的跨界合作,而書店的經營者也認為:書店業要想活下去,就必須跟上時代步伐,為讀者提供有價值的服務。但這種新的經營模式究竟是什麼樣的,在成功之前誰也不知道
這是一個書店募資很成功的案例。因為每個讀書人都知道如果希望書店燈光不熄,那是文化理想在閃耀。但別忘了:用電也是要花錢的。希望這個旅行者的驛站,可以吸引更多人在此放慢腳步,享受精神的放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