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滾石情歌是:周華健-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我的滾石情歌是:周華健-有沒有那麼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作者: Hsuan-Hsuan Sherry Lin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每個相遇都有屬於那一個當下或是那一段時間的經典歌曲。

我們藉著熟悉的旋律、充滿故事性的歌詞喚醒記憶。也許是喜、也許是憂、也可能是悲,音符取代了白紙黑字的紀錄成全了我們的念舊情懷。

他是個愛哼哼唱唱的大男孩,不論何時何地,他總能用一首歌為心中認為值得珍藏的每個當下配上適當的背景音樂,我也樂得當個忠實的聽眾,偶爾也會跟著哼上兩句。

濱海公路上的單車遊人,望春風的吟唱詩人陪著我們踏上公路之旅。踏著夜色的我們因為有上弦月的陪伴而不孤單。山城市集的車來人往,麻雀銜著竹枝引領我們穿過每一個大街小巷找尋老人們記憶中的純真。擁擠的車廂我聽見你留下的訊息,孤單的北半球因為南半球的熱情而堅強。大城中的我們因為一個說不出口的小愛而留下了未完待續的伏筆。

或許多年後我們都忘記了這些,但卻忘不了細水長流帶給我們的感動,讓我想起了相忘傻笑的我們、鬧著彆扭卻不願讓步的我們。
#我的滾石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