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滾石情歌是可惜不是你-梁靜茹

我的滾石情歌是可惜不是你-梁靜茹

作者: Aditya Chen

我是個幸福的小孩,雖然有時候幸福會變成一種對自我不得不要求多一點的壓力,但是 從小就在大家庭長大,其實不是很多人會有的記憶。

幾個禮拜前
媽媽總在看到我的時候就說:有空就多陪陪阿嬤,可能時間不多。在紙上寫下了公司的電話,去雲林前也寫下了 同學的電話,回台北的幾天,家裡的氣氛總是不可言諭。

還記得小時候,從幼稚園被媽媽接回家,爬著通往二樓大門長長的樓梯,媽媽總會對著家裡喊:阿母 阿~虧門~(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媽媽都不帶鑰匙)小時候的我也不管是什麼意思,就跟著一起喊。

有次放學,通往大門唯一的樓梯口,被一隻野貓在啃食拉扯著一隻老鼠,對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小孩當然是吃不消,印象中就是試圖過去又不敢,只好走去後面巷口的雜貨店打公用電話回家。
響了幾聲……
阿嬤就接了起來:唯!
我整個一聽到就哭泣的說著:樓下有老鼠
(但是其實我也不知道阿嬤有沒有聽懂,因為夾雜著哭泣跟布倫轉的中台語)
只記得大概幾個關鍵字 ”樓下” ”不敢過去”
反正就是走回家裡樓下,過一下阿嬤就下來,然後很帥氣的揮動雨傘,結束這一切。

在幾個禮拜前,阿嬤住進醫院之後,上班的時候其實很害怕接到家裡的電話,然後什麼也不敢說。
有天上著班,忙碌著,晚班的同事來了,他拿著要換的制服要去換看到我就跟我說:你剛剛手機有響。
我就走回倉庫,好幾通未接都是哥哥打來的,但是自己心裡也有個底只是總會期待也許不是,不過還是回撥了,哥哥語氣很冷靜但是有點動搖的說:你在哪,快回來。招了計程車,一路上心卻意外的平靜,但是到家之後就是另一回事了。有時候做在多的心理建設,也是沒用的,就像是你總是在頭腦裡規劃了很多計畫,但是沒有實際執行都是不準的。

離開之後要誦經8小時不間斷,最難熬的是 阿蜜陀佛的阿,每念一次就像是喊著 阿嬤的開頭一樣,眼淚最最不爭氣的落下。

前一天晚上,是從醫院送回家裡,其實大家都知道時間不夠了,但是大家還是跟平常一樣,我幫著阿嬤按著腳,阿嬤說著:阿嬤快走了,要孝順媽媽,要好好讀書。也許 是好好生活的意思吧我想。

印象中總是 坐在小凳子上,忙著弄一些吃的,
年糕 肉粽 酸梅 還有好多好多。
其實失戀的痛 根本就比不上愛了23年的親人,其實回憶什麼的,都是來欺騙自己的心,還存在心裡面,其實愛一直往外發射出去的對象如果消失了,心還是會一直出去,所以就空了一塊了,其實 假裝若無其事的都是騙人的。但是 我們都會很好的,因為我們已經比別人幸福很多了。
曾幾何時的失戀歌,成為伴我走過失去回憶的療傷歌。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我的滾石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