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領新人顏毓麟出場 !導演王小棣送六字箴言

楊丞琳領新人顏毓麟出場 !導演王小棣送六字箴言

(圖/好風光創意執行提供)

楊丞琳拍攝植劇場系列「荼蘼」已殺青,該劇將是該系列第二部作品,預計今年十月推出。這回她與新人顏毓麟一同搭當演出男女主角,初期拍攝不到兩天就被導演大誇「她很會帶新人,懂得如何丟球給對手。」該戲導演王小棣直接對首次合作的楊丞琳送上六字「非常令人興奮」


植劇場系列「荼蘼」由導演王小棣、黃天仁領軍,加上楊丞琳、路斯明、張復建、陳季霞等熟悉的演員們,帶領王小棣、陳玉勳等八導創立的Qplace表演教室中所培訓的專業演員一同演出,除了男主角顏毓麟,其他培訓演員包括吳祈宏、林意箴、范曉安、劉冠廷、張耀仁、林子君、徐鈞浩等都在「荼蘼」劇中演出,未來也將與其他尚未曝光的新人在「植劇場」八部片輪番擔任要角。

(圖/好風光創意執行提供)


楊丞琳這回與新人搭當,十六歲就出道的她,了解新人面對拍攝環境的壓力,憶及自己也曾有挫折「當新人時我真的什麼都不懂,但有時大家會認為妳應該要自己想辦法。」她指出當時深感挫折,認為新人應該在表演時就要被幫助,不是在播出後要受到輿論的批評。


這回楊丞琳完全把自己當做一張「白紙」進入劇組。開拍前就一同進行表演課的訓練、讀本。到了拍攝現場,看見導演指導新人,楊丞琳就默默跟著學習「導演在旁教戲我都當是上課,把自己當受益人,而且免費旁聽。」她回想自己第一次拍戲最感困難的是「竟然要一邊講話一邊動作,當時感覺這兩者應該是分開的,很難流暢。」當新人的她那時心情雖很緊張,但表面仍保持相當的平靜。她笑自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膽子還滿大的。」



(圖/
好風光創意執行提供

男主角的顏毓麟之前多是演出學生戲劇作品及廣告,這回挑梁演出男主角,對手戲又是影后,讓他深怕自己不夠好。但他形容楊丞琳讓他演出狀況漸入佳境「她都會提醒那一些地方需要調整,說話常一語道破,每次說完拍攝就很順利。」更形容「有她在我就很放心。」尤其心思細膩常給溫暖,「我若悶悶不樂就會關心,有次肚子不舒服還給了胃藥。」他也透露自己拍攝期間常失眠,每天與楊丞琳見面都會被關心問候「有沒有睡好。」


(圖/好風光創意執行提供

楊丞琳對於照顧顏毓麟謙虛是互相,認為拍攝好壞的結果都是兩個人要去共同承擔,她說「我們是在同一條船,必須要好好顧好彼此。」同時也要新人們看到前輩別不好意思,反而要很勇敢的打招呼,勇於的聊天「這樣對於演出也可以更放鬆。」


|延伸閱讀

植劇場新作品《戀愛沙塵暴》一家人「亂亂愛」 吳慷仁自剖戲劇路

一睹《滾石愛情故事》拍攝景點,就用你的足跡重溫他的愛情吧!

青春是什麼,能吃嗎? Recall 那些長大後更懷念的萌甜教主們!


#楊丞琳 #顏毓麟 #植劇場 #荼蘼 #王小棣 #黃天仁 #路斯明 #張復建 #陳季霞 #陳玉勳 #吳祈宏 #林意箴 #范曉安 #劉冠廷 #張耀仁 #林子君 #徐鈞浩